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ASK的叶黄ABO小段子,海国图志的叶黄(卢)番外【1.21更新完毕

呜呜谢谢虎鸭太太在ASK上戳的这题!【原话是”海国图志背景的叶黄加小卢段子求一个TOT‎“】

少天无麻醉剖腹产生完小卢后请接生的喻队【……】切除【为叶修而生的】残余Beta器官、从此铰掉长发的梗。
两军对垒渊渟岳峙之际约你出阵PK是古典时代Alpha的浪漫。

“少天,还不快起来?当着蓝雨全军的面装睡呢。”
细细血流斜淌进他的眼角,迸出一阵剧痛。萧山平原的新草尚未被嘉世战马踏平成一片泥泞,柔柔拂过他脸庞,犹似少女回眸的眼波。他面朝下倒在沙场上,嘴里全浸满了血味,试着抬一抬被却邪击飞了冰雨震得发麻的右臂……还在。只是断了两三根肋骨。让文州带回我的全尸,埋在卫城城墙下吧。
会战前刚年满十五举行过冠名礼、由祭司长方世镜授予夜雨声烦名号的年轻Alpha心如死灰闭上眼睛,任由嘉世斗神揭去自己的面甲头盔准备斩首,暴露出柔软后颈。黄少天未来得及剪下献祭的金发保持着少年人的长度,匆匆编结成发辫藏进铠甲下,此时全散乱开来,纠缠在叶秋指间,像丰收庆典上他随手攀折的金雀花华美花枝。
他麻木待死,但觉头皮一痛,被叶秋揪着长发整个人提了起来。
那人叹气。”凭你目前的伤势能不能步行或者骑马?不行的话我们坐车回去也可以……当了战俘还脾气死硬,再这样挺尸躺着,我就要在七国联军眼前打开你双腿,就地宣示领主权利了。“
他拼命摇摇头,也不知道在拒绝哪一条命令,透过披拂的乱发与睫毛上凝结的污血尘土怔怔望着自己的初恋情人,视野中叶秋的眉眼虚化开去……他爱的又不是这张脸啊。继而望见的是他背后浩荡招摇的纯白王旗,全数腾跃着执政官专用的飞羽纹章。叶秋似有所感,放开长发转而捏住他的颊骨,用拇指指腹轻轻揉过他的眼角,隐约勾勒出翎羽回转的优美线条:”蓝雨貌似厌恶人贩子买卖吧?我给你选择奴隶刺青位置的权利。接下来你可以跟着沐橙学习纺织。“
他的回答是一口带着碎骨的血沫,啐上对方肩甲。我亲手织出来的第一件长袍便是你的寿衣。
”少天……何以至此。你本可以安安稳稳坐在迎亲营幕后等待你的良人。“
他想起河心沙洲那次阴郁未明的占卜,文州掺进泪水湿漉漉的拥抱爱抚,洗净他受神谕玷污的肌肤。那时他躺在养兄弟身下完全摊开身体任他予取予求,却忍着疼,转开脸死死瞪着无动于衷的芦花与苇莺,上游护林人顺流放下的原木木排。他再不要沦落成Beta流木了。
”那又怎样,让城邦战败的耻辱织成我的嫁衣?你又不会正眼看Omega一眼。你心知肚明我要的只是你。“
”你真自私。“
”有你珠玉在前。“

他喉间翻上一股苦胆汁,几乎支持不了自身的重量,双膝一软差点又跪趴在地。年长一些的Alpha扬起一边眉毛,以他奢望多年的惊人亲密,大大方方揽住他的腰肢,同时激起战场两头潮涌般的欢呼喝彩与倒嘘声。蓝雨的海狼们群情激奋,纷纷举起带铜网的投枪敲击着盾牌,声声擂响在他耳中密如鼓点。

两军前锋出阵下马约战之地距阵线最前方约有三箭之遥,韩文清王杰希各率着左右两翼谨慎地收束战线,缓缓收缩着阵型应对着士气猛涨的嘉世大军。他的额角贴着叶秋鎏金涂釉的鹰羽日轮胸甲,感到一丝清凉而难堪的慰藉。明智的选择。

嘉世统帅轻轻梳理指尖缠结的长发:“太碍事了,下次还是剪掉吧。你算是替我把这些伤都养好好不好?”

……你脸皮多厚!他心头无名火起,又莫名有些心虚:“我才不剪!一天不撂倒你我就继续蓄着头发!”

“喂,不会是认真的?要发誓么?”

“——凭我头生子的运命起誓。”

 

烛光摇动,重新浮现出蓝雨现任祭司长的面孔。喻文州往神殿密室四角的火盆里添了炭,保持产房的温暖通风,一一点燃斑岩祭坛上的熏香祛除各种邪灵污秽,这才在铜盘里洗净双手、产钳和黑曜石柳叶刀,打了一盆干净热水回到榻前,细细擦干他颈边濡湿的长发,满脸的汗水泪水。

“孩子啼声响亮,很健康,被我哄睡过去了,就在隔壁房。女神啊……少天,别强撑着起来,你的伤口刚刚缝好线。我抱他来给你瞧瞧?叶修会很骄傲的。”

他恼怒地在胸前交叉手指:“哥你干嘛又提这个晦气名字!……那团肉既然都挤出来了,”他咬紧龟裂下唇,向铜盘伸出手,“……割脐带的剪子借我。我宿愿已了。”

 

“少天前辈!”

下了天文课的卢瀚文完全看不出上了一整天课,朝坐在白石露台上的蓝雨十将军长冲去。他一把揽住这颗小流星,抱坐到自己膝上。跟在王储身后的宫廷总管轻声训导:“殿下,请注意适当仪态。”

“行了景熙,暂时放生他几个时辰嘛。这里有我看着。”黄少天摸摸这小脑袋,这孩子完全继承了生父的发色和眼睛,浑身挥霍不尽的充沛精力……还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奇妙癖性。他晃荡着两腿,被长辈轻轻拍了一下:“今天宋晓都教你认了哪几颗星星?”

“是长船座!来前辈我指给你看,”他用没褪尽婴儿肥的手指点着海天之际沉浮的几点寥落暗星,它们照亮彼此,齐心协力摇桨穿行过辽远的铅云与星尘,轨迹消隐在他们视线所不能及的远方。卢瀚文有些失望抿着嘴:“……可是今晚那颗最亮的船艏大星不在。您明明说过……”

“你的父亲,嘉世出走的前执政官,竞技场上卫冕的王,荣耀座下第一人,就坐在这艘长船上瞭望着下一片等待他征服的海域或王国。他只是暂时为奸人蒙蔽,失却了晨星的光芒。我陪你等等吧,第二天,第三天,他迟早会从地平线上重新升起。”

“那,孕育我的另一个人呢?他又在哪里悄悄闪烁着?”

Alpha夜雨声烦凝视着Beta流木拥有过的唯一一个孩子,他确信不移卢瀚文会继承蓝雨王位,就像他自己一样,继而统治他散落在港口、市集、乡野间的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们。

“大半是颗伴星,情有苦衷又无关重要的Omega。别管了,你亲生父亲那浪荡子脾性我警告你啊别学他在外面乱勾搭Beta、Omega不然到了三十岁我照样狠揍你屁股!

记住你是蓝雨的儿子。

卢瀚文眨了眨深色眼睛,若有所思念叨:“就像前辈一样。”他伸手抱住黄少天脖子,玩着他刚及第一节脊骨的金发,“可是前辈的长头发呢?我在祭司长收藏的征战织锦上见过,前辈的头发那么漂亮,有这么——长。”他伸手一比,觉得还要再长一点长一点,拧着眉心。

十将军长面不改色:“我十四岁那年犯了年轻人都会犯的错误,荣耀在我肚子里埋下一团诅咒的阴影,罚我把头发留到二十二岁,不准剪掉。再说留短发打仗多凉快啊,你总不想被刘小别揪住辫子。”

“……哎?祭司长都不能清理掉的诅咒?被小别前辈揪住辫子会发生可怕的事吗?”

“……嗯,会生孩子的。”

 

FIN.

 

交代下新生代的去向吧,当是海国图志和随无涯的彩蛋【X】:

卢瀚文通过冠名礼考验,加冕为蓝雨新任十将军长Alpha流云,后在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的一力促成下和微草Alpha刘小别举行婚礼,终生不曾得知自己与黄少天的真正关系。

王杰希与叶修的亲生子乔一帆在种种机缘际会下加入叶修远航探索神之领域的船队,历经种种考验随叶修归来建立兴欣。叶修退位远游后他临朝执政统治兴欣十年,后将执政官之位托付给邱非,携高英杰隐居,兴欣正式确立共和国体制。

 

另外长船座的原型是与阿尔戈英雄相关的南船座www

 

评论(33)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