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孙肖】【哨兵向导设定】Hell Frozen Rain 中

*依然有点周江王黄的内容……虽然我怎么觉得江肖也很多

为了拖稿和补完王黄side居然神奇地发明出了中心思想和主线剧情这类东西

另外浮空城的名字一开始便暗示它们的命运啦w

 

 

 

“江波涛喜欢用我的俗世职务称呼我‘肖教授’。我在联盟军事学院航空航天系教热物理和航空动力学,努力将政治因素隔绝在门外。

他陪我推着铲雪车,绕着天文台露出雪面的半个圆顶慢走,好几个孩子淘气地推着我们快跑起来冲下一个小斜坡,他一笑置之,转头便用密语问我:“您收留的孤儿中有几位是已觉醒的共感者?”

我胃里一沉。他目前是协会最优秀的沟通型次席向导,本已和周泽楷订下婚约,因为需要调谐‘伯利恒’计划中两名强大哨兵的均等连接、不影响孙翔的发挥,才将正式结合的日期推迟到叶秋的葬礼后,但对于首席哨兵周泽楷来说,他仍然不够合适。联盟曾施加给嘉世轮回强势压力,希望叶秋和他会成为一对‘万众瞩目’‘全心全意为军部效劳’的明星佳侣……

但首席哨兵站到了被告席上,对虎视眈眈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不容置疑地宣告:“他不是我选的。”

我不敢去猜想轮回为维护他们无瑕的恋情,作出了多少妥协。堕天日后他们唯独对联盟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忠诚,西奈随之向其余三座浮空城散发了宣战信息。至于‘伯利恒’计划则同样对外语焉不详,我偶尔可以冲破联盟氏族的双重壁垒连接上孙翔,不得不设计了两三次诱导性谈话,织出一张布满催眠暗示的伪装网,利用向导的本能充分取悦抚慰他屡寻叶秋而不获的焦躁感官,使他的深层意识渐渐解离在我面前。

 

文州管这叫做‘赫菲斯托斯之网’。有时我蛮讨厌他的文字游戏,他含有背叛哨兵意味的双关词。

 

孩子们旋即对人力铲雪车失去兴趣,大笑着从我们身边跑开,在高出重重冰封屋顶几十英尺的‘天空’上玩着名副其实的跳房子游戏,把同伴扑倒在雪地里抓起一把雪往他们衣领里塞,冻红了耳朵。除了膝盖磕出来的冰面裂纹,他们根本制造不出其他空间扭曲。

“一个共感者也没有,原谅我们学院的科研者天生缺乏浪漫细胞,不然我不能在平静的早上把他们带出避难所。江少校,作为他们目前的监护人,要是你们打算征用未成年人调派前线,我能否享有知情的权利?”

他佯作不解,面露讶色。这次我说了实话,却一时心烦意乱起来。如果我集中精力屏蔽他的干扰信号,他的探知末梢则很可能乘虚而入、瓦解我的大脑防御,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暗想他究竟对我和孙翔的地下通信了解几何,或许是我上次疏于警戒,穿过轮回的安全网时留下了精神标记。

‘肖教授,军部尚未沦落到弹尽粮绝的境地。我们此次前来拜访,主要是希望能够全面清理孙翔前几轮讨伐叶秋作战中积累的压力以及负面情绪。于情于理而言,他快有半年没会见您了。’

杏仁体爆发的昏眩感阻止了我分辨他这番陈词的真实性。轮回的两名哨兵在避难所门口等我们回去,我靠在铲雪车上假装小憩,按住太阳穴,艰难呼出一口稀薄白汽,勉力遏制住呼救示弱的冲动。他成功达成压制,视线越过眼前这群对军部无关重要的平民,锁住新哨兵塔刺破迷雾的巍峨剪影,平和感叹道:‘喻主席等几位前辈一直致力于保存我们的火种。’

我达到了烦恶情绪的巅峰,一时没忍住脱口而出:‘那么塔和军部成立之初立约维护平民安全的誓言呢?恐怕只剩下避难所致力于保存全人类的火种了。’

‘这便是您率领雷霆、临海、明青几个氏族宣告保持中立的原因?’

现在他笑而不语,对我窥探孙翔内心以调查‘伯利恒’计划内情的盘算一清二楚了,我反而横下心来。妍琦追出地下,张罗着给闹得最欢的那几个孤儿戴好遮耳冬帽,一路数落着领他们全部人回B256,早餐饭点应该到了。他们成立了基本的合作公社,邀请我担任B265名义上的领导人。

我只知道,倘若叶秋心血来潮为人类的未来福祉着想,某天动动手指头,从基因层面成建制清洗掉我们这两个分化族群,他们仍将安稳而顽强地繁衍下去,在塔和军部的宏伟废墟上重新筑起窝棚、茅屋、木房和石殿、村落与城市,重新画出这座天文台的草图,重新启程探索心灵和宇宙。

落在队尾的那个小毛头拖着两行结冰的清鼻涕,两手圈成喇叭状向我们大声呼喊:‘肖老师,江叔叔,下次还能一起打雪仗吗——’

我们满目离乱与争斗,横行着人心孳生的凶兽,而他们眼中所见的仅有一片皑皑白雪。

江波涛读到我所思所想,充满同情地悄声评判:‘肖教授……果然是个无可救药的悲观主义者。’

我说:‘离开他们,我们也不过是核战后诞生的畸形儿。’

 

‘小事情!’

我的哨兵,脸孔带有猛禽爪痕的轮回哨兵,大步冲向我把我一把抱起来原地转了两圈,拥抱几乎挤断我的肋骨。我满身满脸全蹭满了他的浓烈气息,承受着他全部的冲动、急切和笨拙,诱使他释放出决堤般激荡的情感,这才缓缓疏导这股洪流,从他臂弯缝隙里挤出一点微弱声音:‘……先放开我,后面有一堆检查调谐程序等着你呢。’

他摸摸鼻子:‘哈?可是副队长上次替我调谐也不得不紧急退出了啊,你这知识分子的身板承受得起?’

‘……他又不是最适配你场域的向导。反正你总不会伤到我。’

我抚摸那道斜贯他鼻梁、微微发亮的肆虐疤痕,由他的愤怒和屈辱打开缺口进入他,小心修补那些更隐秘深刻的创伤。叶秋踪迹如蛇如狐,惯于在这片疯狂冰原上制造种种错觉与幻象戏弄围猎哨兵们,随即遁去,撇下他们精神几近崩溃,发狂地对空吠叫,用手刨地,啃咬自己的影子。孙翔上次便是离他太近,才被他那正体不明的精神向导抓伤了脸……初步调谐不需要全神贯注,我心中一动,望向另外一对相拥而立的哨兵向导。

联盟首席哨兵通过他的向导传话过来:‘只有他追着叶秋到了那里。新的大城巴比伦。去记录他目击到的所有形体。精神向导,浮空城巴比伦……叶秋的真名。’

我当时卸除了所有装甲,慑于黑暗哨兵的威压被迫照做,依次关闭与调谐无关的各种感官以及神经活动,如履薄冰将我的意识汇聚成一掬穿透顽石的清流,开始提取他的记忆。

——然后我悚然看见了浮空城上舞动的极光,纯然出于火坚固又胜于精金的节节盘虬鳞甲,闪耀的立瞳与利爪,布满筋络血管的膜翅遮天盖地。

下一秒我便中断了连接,精疲力尽滑下来,鼻尖差点撞到孙翔的哨兵身份钢牌。他及时箍住我,咆哮声在我体内体外同时炸响回荡着:‘我之前就警告过那无耻混蛋的残余渣滓会冲击到你!!!’

‘……你好吵。’

江波涛大概是无法继续直视轮回的爱护向导教育成果,连忙介入到我们之间,舒缓我的疲劳感同时平复他被保护欲激发的愤怒冲动。周泽楷的眼神不避不让审问我:‘你复写出了什么。’

‘……龙。叶秋的精神向导是一条龙。而且他早有准备,在孙翔短期与长期记忆的标码转换铆合处埋下了一团爆炸性信息。江少校,你该庆幸你不是孙翔的专属向导。’

 

我的哨兵懵懂而坚定地发愿:‘小事情,下次我提叶秋的狗头来见你。到时我们正式结合绑定好啦。’

然而脚下的千尺坚冰融化后,我们又将面对虚空。我无法对他作出任何承诺,勉强克制住自己,转向他那两位直属上司:‘带孙翔回来。请务必带他回来。’

 

……之后我毫无头绪地度过了狂乱的几天。我考虑过设法联系上从塔出走的杰希,笼络好雷霆微草的关系——随即传来了第二座浮空城遭受正面重创的惨讯。

 

耶和华晓谕约书亚说、看哪、我已经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们的一切兵丁要围绕这城、一日围绕一次.六日都要这样行。他们吹的角声拖长、你们听见角声、众百姓要大声呼喊、城墙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耶利哥摇摇欲坠,卫护迦南的门户已然坍塌大半,依靠杰希临行前与之托付大业的那个年轻向导支撑着。我赶到微草时脑海中疯狂涌过一千种可怕的假想,塔派来的维护人员果不其然是文州……还有少天。

我快有七年没亲眼见过这位蓝雨哨兵了,传闻说他秘密服务于那个杨聪创建的兄弟会。我们的刺客大师罕见地面有倦色,嘴唇微微发白,毫无顾忌释放着腥甜杀意。

冰雨剑锋刃上坠动着一点血珠,跌落冰面的微响在在场所有向导的听觉中无限放大着。

他若无其事问:‘王杰希人去哪了?队长正找他呢,真以为哨兵塔守则上那句Mutant and Proud是空口白话吗。’”

 

TBC

 

Mutant and Proud引用自《X战警:第一战》中Raven的台词XD

你们要相信二翔虽然立了回老家结婚FLAG孙肖还是能够达成爱与和平的HE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