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叶all/隐修伞架空ABO】海国图志 番外 十七

孙肖韩张周江双双对对HE的后日谈,总之是一个没有了老叶老叶又无处不在的世界。本来想写一段叶黄捅刀的不过为了完整性放下节吧,我连黄少的死法都构思好了。

这节写起来手气奇怪地不顺,大概是积了一年多的陈年腹稿的关系【。】

 

他日兴欣前有阋墙之乱,后逢外侮不已,孙翔终在空积关下一雪前耻,方把卢瀚文支付的年金交给方明华,调转马头,独自奔赴雷霆神殿。

他走过山下嘉世亡灵合唱的圆形剧场、献过牺牲,爬上肖时钦隐居的千面之井。Beta披衣起身,边摸索着神殿壁上挂着的数百张面具边询问他:“求卜者,你希望真理借何种模样示人?”

他大胆吐露心中所欲:“小事情,给我你原来的脸!”

 
 

谜语破解时,所有的面具都大笑起来应声碎裂,回归到尘土的本来面目。于是女神开恩,允许他破天荒带走了爱人。

 
 

霸图退入层峦密林,继续坚守他们的理性之道。在韩文清最后的日子里,张新杰始终伴他左右。

族人眼中的大酋长和祭司长,就像相互扶持的橡树与槲寄生,已然长成一株,密不可分。张新杰生在虚空大漠,却不惜在霸图王城将破时唱出浩大符文,断绝自身的生育能力,降下迷雾山洪,遏止住了叶修那场关键性的猛攻。七国之战后,各部落敬之若神,韩文清战时便和他同食同住,之后三十五年更没有搬出去。他们收养了一个Beta孤儿,以慰膝下荒凉。

最伟大的战争,注定是那些棋逢对手的战争。宋奇英的Alpha养父从嘉世那里观摩过组织军队、整顿纪律的军事技巧;新的世纪,是时候轮到他自己亲赴帝国王都,作为使节适应他们的银币、语言与律令。韩文清开始眼睛昏花,渐渐分不清正午或黄昏,免不了一天几次问起养子去向,每次张新杰都肯定地答复:“奇英在兴欣学习。”

“叶修的老地盘。”

Omega祭司长不厌其烦地纠正他:“叶修去世快两年了。他死在远离他的帝国的疆域,远远超出他的野心所能达到的界线。”

Alpha强忍病痛,咳嗽着笑出一声:“哼,他一向运气好。他又总能把握住运气。”

张新杰放下杵臼,斟好一碗发蓝的草药,低头问他:“叶修想逃避他和兴欣的敌人吗?”

“不。他要摆脱爱他的人。”

 
 

直到第二天起床,张新杰不再多言。他每天扶着韩文清登上王城城墙散步,享受着阳光的短暂温暖。民伕朝他们的背影致意,也将毫不惊奇地发现,祭司长暗暗支撑着大酋长被时间慢慢蚀空的高大躯干。

长日将尽,他会扬起金镰割下足以裹住韩文清的橡树叶,把他带往霸图神殿,守着石坛上的他的遗体,等待第二年仲春黎明,等待第一道洒落石坛的晨光将他重又唤醒——即使以另一种形式。

 
 

老牧民的火堆间流传着一宗传说:人缘好的Omega新娘,若能在婚前借来左邻右舍的丝线缝出一件嫁衣并将它供奉起来,她的家族必定能生育众多、子孙强盛。

而荒火马载着江波涛,一夜间拜访遍了草原上的每个角落、每户人家。轮回维齐尔抱着满满一捧彩线坐到织机前,巧手绘就一幅绣画:一只娇小云雀藏到金翅大雕背上,随他直冲霄汉,她的歌声亦随之响遏行云。

 
 

空积关捷报频传,他却与周泽楷纵马千波湖畔,偷出几日清闲。

轮回已不满足于建筑流动的宫殿、并在此断断续续地统治第二个帝国,他们鞍下的箭囊,如敞开的坟墓,他们的弓骑兵踏平任何胆敢锁门的城墙。总督们献出钥匙,被按倒在地时还没回过神来,惊异于自己居然向一支默默无闻的蛮族屈膝投降。

叶修曾拿出前所未有的耐心,把遗民全数驱散到新行省,再妥帖地修缮嘉世卫城的废墟。废都无言地矗立着,周遭成了一片撒过盐的不毛之地,向过往商旅、开拔军队展示她残破的一砖一瓦,预告着触犯兴欣权威的必然下场。孙翔进军前,江波涛专程到王家牧群中挑出一匹毛色纯白的神骏交到方明华手中,请求他顺路去一趟嘉世神殿,用血祭安慰古今英灵。三个月后卢瀚文走出轮回帅帐,神色苍白,回头遥眺,便能望见这座“纪念碑”前飘出袅袅烟火。

 
 

“兴欣输不了。”

江波涛赞同道:“毕竟孙翔卢瀚文都不是叶修。”

“他不在了。……遗憾。”

他柔声告诫周泽楷:“女神不愿让大陆一马平川,才造出山河劈开陆地;女神无法忍受传奇从此消失,才提携轮回雄踞草原,与兴欣分庭抗礼。”

Omega偎着丈夫,沉浸于周遭懒洋洋的春色,袖尾云雀翩翩欲飞。荒火疾驰起来脚步却轻极了,携他们奔过一程山水,一程狼烟,太阳仿佛自它蹄下喷薄而出——一轮年轻的、骏马般矫健的太阳。先皇的光辉或许仍然普照着东边的帝国,但新的日月已挣脱了他的余晖脱胎升起。

 
 

那都成了别人的故事。

 
 

TBC

 

于是舰娘夏活都快开始了我还是没能还完愿。快900粉了但是700粉点文作的死也没作完

好想写老叶死后小乔把弟弟带回兴欣、小卢在王都和化装成卖卜人的【群雄中活到最后的】喻总相依为命的新生代番外,韩张的补完也是,有生之年还有机会作死就来吧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