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56

邱非负着却邪,一下一下抠着长进那个“修”字里的青苔,面上掠过一丝罕见的不甘。
“但父亲明明怜惜过你。他只走直路,同样是篡夺皇位,他为何没有自取,偏偏还放过了你?”
黄少天失笑:“你果然更像老叶一点。而且迟早会被他的骑士精神害死。”

青冰白夜:

开始写结局了www。这章有点卢→黄的意味。


Episode 56


大圣堂自清晨起聆听一切信徒的求告与忏悔,入夜时分则关门谢客,数十年如一日,此时正宜卢瀚文撇下从人,独自长驱直入。他的教父正坐在图书室内,披着半肩月亮的浅淡微光,就着一盏灯翻阅一本手记,见他来,唇边便绽出笑意,随手合上书页,招手让他坐到身边。

小皇子大步流星,偎到教父膝上和他挤进一把椅子里,愀然不快。喻文州不以为然,满面安闲搂过他肩膀:“你刚出妓院就进圣堂,哪里像话?即使谁惹你生气了,也不能随便发泄到于锋阁下身上。”

“我越来越讨厌他瞧父皇的眼神,好像想光凭目光把父皇衣服舔下来似的。他的养气功夫却是日渐高明。”

大神官轻轻拍抚着教子,柔声道:“皇宫的处世之道,又与妓院何异?”

卢瀚文气呼呼鼓起脸颊:“难道是父皇自己愿意的么?”

喻文州但笑不答,随手抽开发带,五指成梳替他仔细理顺了一团乱的头发,再重新绑上。小皇子像只猫一样发出惬意的鼻息,眼睛都眯了起来。

“以色事人者,不得已而为之。向你父皇指派保护你的内卫队队长胡乱发火,不是什么适宜的出气方式。被少天知道,又要罚你上礼仪课了。”

“父皇明知道我觉得他恶心,不照样指派他监视我起居学习!”卢瀚文眼神一暗,“内卫队徒有随从护卫的虚衔,底下却不知道顶着父皇和我的名头大开方便之门,干了多少龌龊事。”

大神官独处时,最不喜人造光源打扰他慢慢静思。烛影一抖猛地蹿高,掩过喻文州面上奇异神采。

“那么,瀚文,于锋刘小别好玩吗?”

内亲王嘟囔起来,不知不觉浮起些许愉快追忆:“好玩是好玩……前辈明明想跟他的恩师还有爸爸一起共享父皇,为什么死活抵赖不肯承认?”

Omega短促地轻笑了一声。室内寂静,使他的笑声听来突兀非常。卢瀚文忍不住抬头去看,只看见一片倾覆的浓暗阴影。那朵烛火忽然又弱了下去,一颤一颤地瑟缩着。

“那便行了。你觉得,你父皇会做无益之举吗?尤其是在与你相关的事上。”

年幼的Alpha垮下肩膀想了想,摇摇头。他揪得裤管皱起一团:“可是……我值得父皇为我如此低声下气吗?”

喻文州眼中闪过一丝阴郁:“少天为君为父,常有诸多不易之处。你要学着体谅他。”

小皇子闷闷不乐拖长声音:“我明白啦——但如果,我真的是说如果,我是父皇教父的儿子的话,父皇还会活得很累很麻烦吗?”

“空有一树繁花,也无法结出果实。诸神为使Omega的血绵延长久,才造出了Alpha。”大神官端正神色,面孔上无半点破绽,“你快要九岁了,瀚文,蓝河平时都是怎么教你的?”

“课上的内容我当然知道!可您就连区区一个‘如果’都不肯回答我吗?”卢瀚文满含委屈地反问。

“我不能妄言‘如果’。瀚文,你父亲是少天的监护人,他最忠诚的骑士,其品行无可挑剔。你在他眼前须要慎言慎行。”

小皇子尖声咆哮:“我才是父皇的剑,他唯一的骑士!叶修?我心知肚明他出任首相时对父皇干了什么,退休后又能干什么!”

喻文州苦笑:“首相阁下已经领导过两届政府,确实稍嫌太久了一点。你应该尽你长子的本份,送他安享晚年才是。”

-

荣耀之庭素来被民间呼为“帝国的大脑”,与大圣堂并为皇宫之下最神圣庄严不容侵犯的处所,除会议室之外,绝不容许喧哗失仪。在现任内阁领导之下,连昔日财政大臣与国防大臣剑拔弩张的场面也不再于此出现。一整队法警在走廊上小跑前进造成的动静足够登上各大媒体头条,成为批驳政府威严扫地的论据。

星室法庭司狱长秦牧云与财政大臣乔一帆同龄,长着一张注定默默无闻的脸。他行迹匆匆,出示逮捕令喝退在场的闲散文官,朗声宣布:“首相叶修,因您涉嫌诅咒今上陛下无子、秽乱内廷、图谋大逆的罪名,请跟我们到局里走一趟。”

内阁秘书方明华闻声追了出来,神色如常,请叶修签了最后一次名。江波涛今天特地乘车到首相官邸接丈夫下班,目光一转,落到面无表情的张新杰身上。

“真是出人意料。王夫在众目睽睽之下锒铛入狱,恐怕会是一起前所未有的皇室丑闻吧。”影子大臣搂过丈夫手臂,语调平淡,听不出半分快意或惋惜。

Beta大法官从容注视着这一幕图景,眉毛也不挑一下:“正因为事涉陛下体面,法庭更应公事公办。”

秦牧云已向身后一名法警示意拿出手铐,叶修却直挺挺站立不动,扬声问:“我只全身心服从陛下一人的命令,如有亲批手诏,自然毫无怨言就缚。陛下现在何处?”

司狱长尚未应答,江波涛便笑道:“上议院议长张佳乐阁下前日陪陛下父子赴往御苑出猎散心,车驾至今未归。阁下一心效忠皇室,出狱后更应多多留心。”

-

黄少天活了三十三岁,没体验过一次稍微好受一些的发情期。

上年的同一天他洗了七次澡,换过五套干净的礼服,途中只喝过一杯水,浑身上下都湿得厉害,只有嘴唇和灵魂焦干皲裂,浸泡在灼热的欲念中艰难地呼吸。

他遣退于锋,直视十五个夏天里把他压到床上的同一个Alpha。Omega今天拒绝服用试制抑制剂,怕冷似的裹着一裘挺括的挖花丝绒长袍,依然感觉赤裸。

 

TBC

 

*即使是叶黄正史线TE小卢到最后也没有原谅老叶,黄少宣布重选议会后大儿子就马上上表自请远放,领诏去了西陆殖民地当总督逍遥快活开疆辟土,“黑太子”之名从此远扬,几年以后把前辈也拐了过去。后来邱非出嫁小卢也就回过一次王都,与Alpha父亲不复相见。

*喻黄线里黄少的剑术修正到接近剑圣的水平。另外不知为何我觉得这条线的老叶比正史线更爱黄少,于是《权谋之业》又捏了一段:

邱非负着却邪,一下一下抠着长进那个“修”字里的青苔,面上掠过一丝罕见的不甘。

“但父亲明明怜惜过你。他只走直路,同样是篡夺皇位,他为何没有自取,偏偏还放过了你?”

黄少天失笑:“你果然更像老叶一点。而且迟早会被他的骑士精神害死。”

By mooon


评论
热度(60)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