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Ask点的叶all(修伞)ABO小段子】海国图志番外-7

叶王叶黄含,不过Cp感薄弱不打TAG了

他转向王杰希:“你呢?”
Beta往往倾听得太多,质疑得太少,叶秋轻信火的伟力,而他们愚蠢地崇拜星星还有河流。以前的他尊重Beta智者们的学识,但暗地里嘲笑他们迂腐。直至他爬上那段残余的围城堞墙,在一排射击孔后察看着肖时钦设计的投石机与弩炮。
孙翔率残兵溃退后,兴欣的围城又持续了三个月。机械师此外还在城中留下一架星象仪,用以勘测灾年的任何迹象,随时发布最新的税率。断河会战历时整整两天,两军绕着嘉世卫城抛下了五千具尸体、更多断臂少腿的伤兵和不计其数的寡妇孤儿。
微草城主看上去沉静如昔。“神的血脉,人的儿子,你叫喊着‘给我一个夏天的时间,给我一支尚有余裕的军团,我就能把这块目光所及的土地纳入兴欣的版图’。你扩张的心想在哪里饮马驻留,哪里便是新城邦的疆界,何必在乎我的意见?然而你的生命有尽头,你的功绩也有尽头。你的轨迹已经离我太远了,令我新奇,教我恐惧。”
他苦笑说:“大眼你还真是鞠躬尽瘁得……有些无趣啊。又在夜里胡乱观星占梦妄图预测我明天吃几只蛋当早餐了?”
“那不叫‘胡乱’,星辰从不犯错,为阴翳所蒙蔽的只能是预言者的眼睛。在你之前,微草嘉世签了一份观察性的互不侵犯条约,刚议定了盐铁互易的入关报价。”
“……能不怀着操持外交的庄严心态上我的床吗。”
蓝雨十将军长晒足太阳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居然主动跳出来圆场:“行了老叶,看在这位仁兄刚好先问出了我的问题的份上就轻轻放过他呗。”黄少天翻身趴着枕头,轻轻抚摩着右臂上的金蛇护臂,换了Beta流木富有诱惑力的嗓音,“兴欣军势近年的军势扩张,我们都看得一清二楚。哥哥当年默许我资助你之初,曾指出这是项引狼吞虎的政治投资。但蓝雨热爱冒险。你不是要听我最近一次的亲征经历吗?……”

海盗乘着芽月的凄冷季风聚众来犯,恰逢全城操办哥哥的生日庆典,门户空虚。
女神头戴抽出绿叶的荆冠在河中沐浴,召唤新一年的雨水沃土,人们便穿上弄臣的衣装大笑着在地上打滚,所有人作弄所有人,至于我嘛,我领着我心爱的骑兵营和大象们,在竞技场挖了个人工潟湖供海战表演。那群野蛮人披着红头发,任意远游并将烧杀抢掠当做一项共同事业,他们一登岸就把自己的龙头长船拖进内河,晕头转脑地送到我的三列桨舰前,看台观众纷纷为这幕情景之逼真起立叫好。
我喝令弟兄们拉紧风帆先抛了一轮投钩,扭转船艏撞角列队掠过他们侧翼,彻底冲散他们的阵型才跳上甲板上演活色生香的白刃战,把他们教训得屁滚尿流!我带着唯一一个活口一路把海军堵到他们老巢门口,他们的陆上守备军如蓝雨的雪花迅速消融。我要走了两百名尊贵的质子,点清他们这年份内的年贡装船返航,把为首的劫掠者锁在礁岩上喂螃蟹。

“所以?”
“我从头到尾没问过他们姓甚名谁,根本不曾了解过他们的历史疆界。到了第二年、第三年,我唯独记得,素未谋面的酋长或总督们迢迢千里送来降书,敬献象牙黑檀与青金石谋求蓝雨的庇护和优惠税率,殊不知他们带给我的只有无止尽的疲倦与烦忧。我出发前特地吩咐鸦眼们新绘了一份海图。”黄少天眉眼一闪,缠上他指点着他胸前心脏肝脏各自的位置,“蓝雨兴欣影响力辐射到的海域暂时未发生任何重叠,我想我们至少能继续做一段时间的生意伙伴。接下来呢?一场决定性的惨败是否才能遏止你的脚步?霸图、微草和蓝雨只看见你重蹈嘉世霸业的覆辙,被那种不可名状的恐惧再度主宰。你脆弱的灵魂之火究竟寄居在心还是肝?”
王杰希总结道:“但愿这段流放生涯令你成熟少许。我们迫切渴望着知悉兴欣五年内的详细规划。”
他面无表情掰开他的手:“绕了大半天的弯子,原来是老朽旧邦国发来的警告信。反正我要宣布的新提案也跟你们沾着一点点关系。我准备提名轮回加入城邦联盟。”
那两人对视一眼,罕见地达成了一致。黄少天怪叫一声:“这就是周泽楷借路给你大军过境的酬劳???不行不行不行,那可是‘草原之鞭’,他们的Alpha哈烈兀戴铁冠坐木座,让一个Omega骑在他脖子上放声高歌!他们连通用语都不太会讲,和其他蛮子有何区别?”
“我瞧蓝雨商队讲起轮回土话就十分流利。维齐尔江波涛允许开放马市。想想看,由南至北,一条直贯荣耀大陆,连通沙海雪山与草原的大道。”
微草城主谨慎追问:“他们将承诺加入我们一致对外的防御集团吗?”

TBC

微草原型是叙拉古/托勒密王朝统治下(希腊化的)埃及。当然这一小段当然看不出什么,正篇是写不完了只剩个设定的壳子撑着,我还想说嘉世对霸图的八国会战其是在参考伯罗奔尼撒战争呢【【【
写到这里,接近变成老叶功成名就的后日谈随笔了【。】我还记得主线明明是喻总想为老叶招魂伞哥但是老叶知道伞哥一直在自己身边一路建功立业纪念他的英灵的剧情吗……

评论(2)
热度(27)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