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31

专门prprAlpha男神老叶的一节

青冰白夜: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反正是卖冷CP安利以及写来自己爽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蒸朋画风,参考原型大概是英国,维斯特洛,以及螳螂妖帝国【。

*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爆字数定番

*本章叶黄,含有叶平暗示

*警告:现实向的ABO社会,虽然由O占据了最高的统治地位,但目前是君主立宪制、Omega统治者一定程度上被虚位架空的政体,A的唯我独尊心态依然很严重,所以行为举止和心理活动都会相当招人恨。我们并非怀着黑角色的意愿在写这篇文,如果造成了读者姑娘的不愉快,在此致歉。




Episode 31


他知道这是自己和叶修的交换条件,乖乖配合他的行动——摆布——以涉足他和党羽们的某些密谋,也知道自己该乖乖认命。然而他就是无法从脑中驱除那个幻象,眼睁睁看着自己像一个粘土捏出的人形,被爱欲热望抹平、揉圆、拉长,重新塑成棋盘上一枚黑子,没有面貌,只剩头顶的小王冠。

他暗暗唾弃自己过分丰富的想象力,踏进秘情局预先派人清场、因而比平时格外空荡的下议院。

“小周当真安排得滴水不漏,”丈夫独自坐在走廊酒吧自斟自饮,冲他扬扬工人阶级最爱的一大杯生渣啤酒,“把我可敬的同僚们全赶了出去。瀚文跟着你对吧?”

他强忍羞愤低声说:“孩子在外面等着,我希望你没忘记我们即将通过XK电视台发表直播讲话,夫君。既然你对秘情局的职责范围存在疑问,我十分欢迎你下次发来一份比较详尽的说明指示,或者我会代你一字不漏地转告小周。”

他话里有刺,叶修不以为然。“你的气势值得称道。七年前我标记了一个男孩,现在我能夸口说我娶到一位名副其实的国王了。”

他最厌恶丈夫用这种谈论地契收据的轻慢口气谈论他以及他们的婚姻,抱臂冷冷瞪着叶修,口气愈加不善:“别的时候你爱用一杯把自己放倒三天三夜也随便你去,但要是你等会儿在电视采访上胡言乱语然后一头栽倒,可是在全国面前丢我和瀚文的脸。”

丈夫舔掉沾在上唇的一圈啤酒泡沫,对他的发言置若罔闻。“坐着陪我小酌一杯如何?我给你半个小时的时间,冷静下来整理好仪容谈吐,我们再出去。”

他向来狡诈善辩。Omega不便坚持,向吧台要了杯一模一样适应后座议员俚俗口味的劣酒,冷冷品尝着丈夫此举的意图。叶修名义上贵为堂堂北境之主,其人其事却素来为上议院所不齿,新党的平民派作风亦广遭诟病。当事人曾在席后向他吐露这种民主游戏的真意:“我必须时刻站在与老韩针锋相对的立场上。更重要的是,新兴工业选区的投票权重正在上升。”

黄少天明白,叶修的胸腔里仍跳动着一颗Alpha的顽固心脏。在他眼中,除了他之外帝国上下恐怕只剩下三种人:愚民,同党,抗命之人。

“恭喜你,你即将要和帝国最有权势的人睡在一张床上了。”

Omega反唇相讥:“这本来是我七年前的台词。”

“看来有必要给你重新上一堂课,解释一下究竟何为权势。”

“我说错了吗?”他抬起下颌,挑衅地扫了Alpha一眼,暗示着自己原本准备道出话语的对象并非眼前此人。

倘若当初叶修没有抛开唾手可得的上院席位跑去参加下院选举,七年前或许也就不必冒名顶替,或许未谙世事的年轻新王会为他倾倒,或许他将堂堂正正登上他们的婚床……而今日一切情形都将为之颠倒,也未可知。

但这妥协的男人便不是他为之痴狂至今的“那个叶修”了。

财政大臣无需在他面前冒充出一副好酒量,便小口小口抿着杯口质感粗砺的酒沫,活像个女学生。“当然错得离谱,文州果真把你宠坏了。接下来直到我们去电视台的日程,你负责抱着我儿子就行。”

“你是睁眼瞎吗!直播访谈的主角显而易见是我!”

叶修毫无愧色补充:“小唐替你拟定了一份得体的讲话提纲。此时此刻,这个场合,正适合我正式宣布参选。”

黄少天竭力平息胸中翻涌怒气,逼迫自己微笑以对:“你既然有这个打算,该早些通知宫内厅。无论如何,Beta写出来的稿子总比Alpha的更接近Omega思维。”

不要紧,他有的是耐心,完全可以等下去。别说唐柔,哪怕是叶修亲自拟定的提纲,他一样能天南海北地发散,把话题引向自己想要的方向。

叶修若有察觉,斜乜他一眼:“我们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了,你觉得拒绝为我发言于你何益?”

我将被声讨为一名傲慢自大、公然悖逆Alpha丈夫意志的Omega。黄少天咬牙切齿意识到他的决定总是对的。他深深掐进掌心,谦恭道歉:“是我考虑不周,措辞不当。我私以为我们总能找到一条妥协的中间路线……”

叶修伸出两个指头训导他:“你错了第二次。权力的行使何来中间地带可言?”

在狂怒席卷全身的同时,他把指节攥得发白,却又感到一种模糊的安慰,好像终于踏在了实地上。

每一次与叶修往来都如踏深渊边缘,他必须集中全部精力勉强保持平衡。真假莫辩的爱语与心血来潮时的温情脉脉是背后朝向悬崖下方的施力一推,唯有隐忍、戒备、冷嘲热讽、针锋相对才是他们相处的常态,使他得以回到安全地带。

-

从竞选总部赶来的苏沐橙方锐一干人等早在门外严阵以待,与后知后觉的记者们汇合成一股,微笑着招架长枪短炮。小皇子被放到叶修胸前,不以为忤嚼着Alpha父亲的领带,仿佛是件圣诞树小装饰。乔一帆百忙中探出脑袋向Omega继父打招呼:“陛下,别来无恙?”

王室家庭看上去就像初次面对摄像机一样震惊。他们就站在下议院门廊庄严古老的深色护墙板下,叶修抬手请求发言,平复了整条街上采访车间洋溢的躁动氛围,浑身散发出的权威气息正与这幕背景相宜。黄少天不得不承认,他是当首相的那块料。

他两手空空,条件反射地在闪光灯和镜头前摆出符合Omega规范的端庄仪态,看着丈夫两三句话便令群集媒体向两旁散开,为他们让出道路。新党的两员得力大将一左一右保驾护航,余下人等簇拥在他们身后,浩浩荡荡举步前行。

他们正在开赴战场。叶修的战场。他恍惚这样想着。

前日丈夫颐指气使的传真甫一送达,他立刻吩咐秘情局捎来了叶修高调接受曹广诚专访的那期《观察家》。新党在最新一次出口民调中的支持率水涨船高,叶修仍然惜字如金,并无只言片语挑明参选与否,只愿谨慎声明:“我始终将我的家人的安宁生活放在头位。”

而当某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记者大声吼出那个路人皆知的问题时,财政大臣笑而不答,搂过一旁动人假笑着的黄少天:“我唯有服从少天的意愿。”

人群中漫开充满崇敬的赞同声,其中包括一些被交通管制堵在附近的围观民众。再没有另一个Alpha能度过如此传奇的骑士生涯了:三十岁前,他漫游全境惩治奸邪,是令半个国家心碎的浪子;三十岁后,他堪称公民楷模,全身心地效忠这位宝冠加顶光彩夺目的Omega贵人。

-

从下院门口到XK电视台门口的整条路线被清空封锁,王室车队甫一驶离记者视线,黄少天立即从叶修怀中抢过卢瀚文,儿子在他臂弯里惬意地翻了个身。丈夫低头重新打了一次领带,始终态度自若,稍后下车时更风度翩翩弯腰伸手,他自然也予以配合,搭着叶修的手腕从车内步出,沐浴在一片闪耀镁光之中。

电视台内外处处密布秘情局军警,本不该放进任何无关人士,他转头时却对上了两名陌生人的目光。

他在去年政府表彰各行各界杰出人士的授勋仪式上和楼冠宁有过一面之缘,丈夫允许他过目的公文与官方邀请函不乏这位Beta报业巨子的身影。身为叶修的金主与主要支持者之一,楼冠宁屡屡公开表露跨行业并购XK电视台的兴趣,可惜XK的执行副台长吴羽策也是块出了名的硬骨头。

他满腹疑虑,端庄地凝立不动,等待叶修为他引荐楼冠宁与那位面生的Alpha。

财政大臣直接忽略了东境楼家继承人与林林总总诸多产业所有者的一长串累赘头衔,简单介绍:“这位是楼冠宁,我猜你们已经见过?他也即将成为我们的家人。”

是你的家人,不是我的。Omega内心深处的小声音激烈反驳,他可以在表面上虚与委蛇或忍气吞声,却从不允许自己有哪怕一次真正妥协。

未来弟夫执意吻了他的脸,他顿感自己有必要深入了解叶修的人际关系网了。叶修出奇简略地介绍那位默不作声的年长Alpha:“少天,这是孙哲平阁下。……着实是意外之喜。”

他微微一愕,抬眼瞟向张佳乐的Alpha前夫兼卸任的海军上将。难道他每到一处,叶修的老情人的诅咒都注定如影随形?

对方低眉稍一行礼:“陛下。”他已经过了夸耀武勇的年纪,慑人的狂狷风度相比叶修韩文清也未输分毫。叶修挑选入幕之宾的品味一直独具一格:他欣赏情人们的独特气质,胜于他们的体态容貌。

他之所以与喻文州互成睚眦,或者是因为他们太像了。

黄少天矜持颔首,思绪却飞向西境的那枝金蔷薇。孙哲平离职之后行踪成谜,连张佳乐都对他的去向一无所知,而今突然现身,又是在这般场合——

他向叶修瞥了一眼,顿时心惊。丈夫眼中并无一丝一毫意外神色,他早知道会有这一幕。是否他打从一开始便清楚孙哲平去了哪里、做了什么,甚至他们一直藕断丝连?

楼冠宁给了盟友这份面子,才正式为黄少天引见孙哲平:“我不胜荣幸地告知两位,孙哲平阁下已经慷慨接受我的不情之请,出任我们集团的名誉董事了。”

这恐怕不是告诉他听的。张佳乐现在又在哪里呢?反正叶修会挑个“合适的时间地点”通知他。那之后是新一轮的谈判、僵持、明争暗斗,十有八九会将黄少天自己卷入其中,这诚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再则他们便将重掀百年前的血腥内战了吗?

他猛然省悟到,叶修带给他的那种不安感从何而来了……君无长情,皇恩难料。

丈夫亲口说过:“独裁权力与君主制都是彻头彻尾为Alpha而设的。”


TBC


评论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