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Fate/Grand Order]路人名作家的养成方法(一)

新活动不吃药产物【安定】

青冰白夜:

*和亲爱的被赝品活动激发的角色崩坏满天飞的学PARO脑洞,联文已经是定例了

*大量的梗和白,不如说从全文第一句话开始就是在玩梗

*贵乱多,私货多,取向百无禁忌全当CP看的话会变成蜘蛛网




路人名作家的养成方法


「我现在,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一副怎样的表情。

像这样,明明只要问一下就能得到答案的诸多疑问,最后却没有一句能从口中说出。」

——《自三日月之滨飞舞降临》,最终章。

Q:谢谢龙之魔女老师能接受这次网络采访!众所周知,老师的三日月之滨是近年来堪称现象级的作品,关于开放式结局中,终于又一次走到新月照耀的命运分歧点的三个人,究竟分别做出了怎样的选择,读者们讨论得也是相当热烈,简直发展到了宗教战争的地步啊哈哈(笑)。请问老师有在后续作品中揭示答案的打算吗?

A:这是个相当难回答的问题哦。说“没有”的话好像太过无情了,不过事实的确如此。就像新月终将隐入云层一样,弗里德他们的故事已经结束了,云后的真相就留作猜想吧。下一部小说我打算尝试挑战完全不同的题材,不再把重点放在三个人的感情纠葛上,而是引入更多的人物。敬请期待~

 

迦勒底学园的一天,在偶像部成员(被迫)每日例行的晨间吊嗓声中开始。

“……弗拉德老师。”

小次郎第三次拨错弦后,为好友挺身而出的少年,直面向舞台下那道无言的压力视线。

“不仅仅是莫扎特老师早退了又又又拜托你来监督部活的问题。我们非得要穿着全套演出服排练吗?”

浑身上下充满着威压感的男性。如果这里是古代贵族流连不已的剧院,没有人会因为他那高洁的王者气度错认他的身份吧。但是一个堂堂大男人不仅当了迦勒底学园的家政部老师还和月海原的美狄亚定期交流V○gue邮购目录心得实在说不出的违和好吗。惯于逆来顺受的齐格飞,在心底默默咆哮。

“必须如此。余有必要确认演出服在舞台上是否显得合适。莫扎特也赞同,改变着装有利于使你们进入演出状态。”

但这只是基础的发声训练,不是正式排练……呃对不起,拆台什么的……对不起。

最终说出口的当然只有“对不起”而已。

弗拉德正在替另一套演出服的领子钉花边,绣针以万千木楔的气势刺入布料,漂亮地打了个回文结。

“更何况,齐格飞同学尚不习惯被人注视呢。与月海原的交流日将近,偶像部的同仁正应该拿出对付入侵祖国的野蛮人的坚强心态,千万不能输在气场上。”

“为人师表这样的发言真的没问题吗!所以说为什么每逢兄弟学校交流日全校就会如临大敌啊!”

闻言,弗拉德眼中闪过一道光。纯字面意义上的。

“齐格飞同学这还是入学第一年吧?”

“呃,是。”

那种“你马上就会懂了”的眼神是怎么回事。不祥的预感都快爬到背上来了。月海原的问题学生和老师难道还能多得过迦勒底吗。

“不用太在意,齐格飞。”小次郎听起来没什么诚意地安慰,“其实也就是比谁出风头多,好抢赞助而已。”也许是在安慰。

——隔壁有那种自带黄金律的金闪闪家伙,迦勒底理事长【及其父亲】又是出了名的不靠谱,加上会把校园祭经费浪费到玛姬☆玛丽握手会上的罗曼董事,我们能拉到赞助才怪吧。不对我误入的究竟是高中校园还是法夫纳的龙穴啊。

“稍安勿躁,齐格飞同学。根据‘比幸运E更为悲惨的还有幸运D’诸如此类的定律,就算偶像部演出中途爆发两校不良学生乱殴或者雷☆电☆神☆话放送事故,也不可能比月海原表现更差了。”

为什么这么熟练啊!那种废校规模的灾难究竟重演过多少次了!

对不起,请问现在交退部申请书还来得及吗?

“离开始上课还有三十分钟。”弗拉德看了一眼挂钟,向后靠在椅背上,“依余之见,练声到这里也差不多了。放下乐器,体现出交流日当天的气势来,把你们准备的节目表演给余看吧。”

简直是与死刑判决书无异的发言。小次郎和齐格飞对视一眼,均在对方死鱼般的眼神里看见了类似于“上了贼船再后悔为时已晚”的绝望感。

三,二,一,音乐起。

「見つめあって恋をして、無我夢中で追いかけて☆」

「だけどもっと知りたくてメラメラしてる☆」

 

“……”

“……”

“……”

头次产生了自己很多余的预感。若以女性向作家的局外人角度快乐旁观,想必则是“被太阳的视线,雷霆的视线同时辉耀着的少女”的梦幻场景。

……完全办不到,好想向莎士比亚老师请教文学家移情的技巧……迦勒底学生会会长贞德·达尔克发出了无声哀鸣,并抢在月海原学生会会长开口前命令道:

“迦尔纳同学,你们两个不准在会议室里打架,不准向各自的父母兄弟许愿胜利,也不准用眼睛放出的死光或者科学部的发电装置烧坏电子设备。”

“既然如此的话,那么就在此执行神罚——”

“那个更不行!阿周那同学现在立刻请把手放下来!你们是要逼我借抹大拉的圣骸布来用吗!!!还有迦尔纳同学作为学生会长请以身作则,不要随便带动两校私斗风气!!!天草同学拜托你也说句话啊——!!!”

被点名的副会长刚把房门推开半扇,扫视过那对眼神纠缠散发出奇妙胶着气氛的兄弟,立刻把踏出半步的一只脚收回去,事不关己地耸了耸肩:“拿着带枪尖的旗子的人哪里看起来像是需要帮助的样子?突然想起来还有一份文件没有复印,我先告辞了,会长慢聊。”

脚底抹油的速度比看见阿尔托莉雅的兰斯洛特跑得还快。

胃痛。说好的同为○uler的情谊呢。根本比不上转学的爱德蒙·唐泰斯同学靠谱……

“原来如此。即使双双托生在平和安宁的校园世界,又摆脱了职阶和幸运值和剧情设定的诅咒,你我仍然无法避免厮杀至死的运命。那就开始交战吧——”

“明明只是你们一厢情愿吧!住手啊啊啊迦尔纳不要拿出对神宝具!!!!等等、等等!至少等我张开结界保护校产——”

 

TBC


*月海原偶像部成员是龙娘和暴君

*看了某部四月番的话应该知道屠龙偶像们唱的是哪首歌了

*ギリギリ愛~

*觉得龙之魔女太太著作的句子很熟悉的话麻烦到那边精神病栋报道


评论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