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高手][ALL黄/ABO]以太之风 Episode 68

我为什么就管不住在死线前摸鱼的手呢,叶王+叶周江注意
*剧透解释一下,伞哥为了保护大眼的权益确是哄着老叶签了一份证书但不是结婚证书,结婚誓词和神父签名是喻总用装裱古经的造伪手法合成上去的,因此查笔迹查不出来

口谕被一字不差传到大法官座前。张新杰听罢,仅仅从容垂目应答:“一切听从陛下吩咐,他是叶修恶行最大的受害者。”
他重又扬高了声调,整个星室法庭为之重归肃静。“被告对证人提出的证言是否还有抗辩?在证人所称与您秘密结婚的时日,您究竟是否对苏沐秋阁下心存爱慕之情?”
每一双耳朵都聆听着接下来的一字一句,唯恐错过叶修的剖白。
“以叶家的名誉起誓,我不曾听闻过我还亲自签过第二份结婚证书。我爱沐秋, 却是至今为止我唯一不能反驳的指控。法庭莫非要参考道德规范量刑定罪吗?”
大法官厌烦地叹了口气。他感情少有外露,其意不言自明。人群中响起此起彼伏的叹息声,看众一边翻找手绢与嗅盐瓶,一边睁大泪眼,捕捉着皇室夫妇每一秒的痛苦僵持。


黄少天向来是个健谈的人,但存在着他“说”和叶修替他“说”的区别。他搜寻着丈夫的淡漠神色,不禁替他补完内心自白:
他谈不上迷恋王杰希,昔日纤弱倔强的Beta少年如今功成名就,长得比他还高出两寸,但他是他初试云雨的对象,总归是特别的……他没撒谎,同时他至死不渝地爱着苏沐秋,以致到了无法用肉欲玷污他的地步。然而他痴迷怀恋的幻影,又与那个活着的Beta何关?
他自己甚至有些浑浑噩噩。纵使他的心柔如松脂,叶修轻轻一拂也足以碾下印痕——在十五年前。十五年了,海洋和珍珠重新升起,他的琥珀也会随山脉一起沉没,被涡流千百次地冲刷成化石,持久保存着残虐的痕迹。
他真想冲下陪审席,向收看实时直播的全国公民朗声宣布:“这个罪人,从生到死都归我所有。”不是共度一生的丈夫叶修,而是等待肏割的猎物叶修。深情如苏沐秋,明智如王杰希,在他之前,明明已倒下了太多孤独的猎手……他称不上聪明,也不算是最勇敢的那一个,仅仅是因为因缘巧合,才让他最终得到了叶修。


“少天?少天!”
喻文州不顾之前被他拂了面子,惶急察看着他的情形。皇帝在黑纱后摇摇头,胃部却传来一股病态的潮热,腾上喉管:“……我没事。没想到公审盛况空前,庭内拥挤不堪,空气污浊,兴许有些困乏。”
挚友撩开一角黑纱,自顾自探手试他额头:“有点低烧。你还在发情期,体质偏弱,本来就不该亲自听审。需要分出一部分警力护送你回去休养吗?秘情局和星室法庭过后自会呈送审判抄——”
“瀚文陪着我呢。我不能坐视他的父亲成了死刑犯,另一个父亲却是逃兵。”
喻文州放心不下,重重看他一眼:“我明白。接下来你如果出现更严重的不适,第一时间依赖我。”
他们动作太大了,惊动到一旁的肖时钦江波涛。影子大臣自然不甘人后,兴致勃勃凑近过来:“陛下近日来连遭变故,想来是伤心过度了。需要提前幕间休息的时间吗?”
皇帝默默拍开他的手。审判席上传来一声锤响,显然是叶修王杰希的双方陈述均进入尾声,今日关于重婚罪的起诉环节即将结束。他端正坐姿凝神望去,Omega学者隔着黑纱送出一张小纸条。

“抑制剂?”

他心底一沉,用指甲把肖时钦的疑问撕碎了,深深捏进掌心。张新杰正在讯问王杰希:“……既然苏沐秋阁下当时已与被告私定终身,为何又自愿照顾起您,为您支付医药费,后来又自告奋勇当了你和被告秘密结婚的证人?”
“……我不能擅自揣测那位阁下的高尚操守。我当时为了垫补学杂费用,在苏府上谋了份工读生杂务。那位阁下发现我怀孕后马上把我送到医院,补发我的全程工资,不时亲自驱车来看望我们父子,也曾有言道:‘Beta应该相互帮助。’若不是被告倒行逆施,我实在不愿曝露他的良苦用心。”
“我没有其他问题了。感谢您的发言。被告是否有任何感想?”
叶修没看他,也没看张新杰。“我父亲从小教导我,要礼貌对待穷人和平民,态度恭而不倨,因为我真正的敌人从不在他们之中。我至今深以为然。”
“您似乎心存侥幸。传第二位证人,接下来是周泽楷阁下关于您婚内通奸的控告。”


江波涛欣然起身,姗姗行上证人席与王杰希交接,期间在丈夫跟前意味深长地停了一刻。法庭顾虑到他有孕在身不能久站,特地让法警送来一把靠背椅。
“法庭由衷尊敬您挺身而出的勇气。然而Omega万事万理,当以服从丈夫为首。尊夫似乎比您更有控诉被告的资格,为何又委任您出庭作证,直面各种流言蜚语?”
影子大臣早有准备,娓娓道来:“因为我也是加害外子的罪人之一。十五年前,被告乘我新婚蓄意引诱了我,并以外子的晋升前途威胁我。”


TBC


喻总拿叶王秘密结婚的事实陷害老叶重婚,参考了理查三世指控爱德华四世与王后伊丽莎白·伍德维尔的婚姻不成立的真实判例。

评论(6)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