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叶周江|以太之风番外ABO注意】社交季节-中下

看毛子剧耽误了时间,但还是拖拖拉拉更新了【。】下节完结+喻黄走个过场,回归到三水回家的周江结尾。
把以太正篇里叶周决斗的事迹交代了一下,大概是乱写的欧式宫廷风,比起正篇的考据程度更原教旨主义一些【?】
TAG是避嫌打的,三观不正+精神出轨+ABO修罗场注意。老叶31,小周17三水16喻黄18


久远的  中上

这个学年上台发言的学生代表,叶修早就注意到了。



公学本有现成的礼堂,财政大臣却别出心裁,指示听众在饭堂紧急集合。王都入了十月,剃刀色的天空边缘悬浮着茫茫雨气。他臂缠黑纱,推窗望去,瞧着Alpha学员们在庭院中安静集队,风氅下摆被泥水浆得笔直,飘飞开来犹如一群渡鸦,纵入这枫影寒石之间。

秋色焦灼,危险的可能性潜藏在帝国每一个角落,叶修松松垮垮站着,指节扣着纯由花岗岩砌成的箭孔型窗台出神。这本是一座抵御东陆入侵者的桥堡。他满目充斥着想象中的剑气杀意,指腹抵住百年的砥石与三日的青苔,心下安静了一些。

那天他尚未打听出他叫周泽楷。学生代表显然不太合群,走路也微微瘸着,落在人群后足足有两三个身位远,眼角边的淤青只敷了敷冰水,免得失礼。伤疤之于大多数饮食无忧的男人,不过是暴发户买来的勋章,却重新雕凿了少年柔美过度的脸庞。
年轻人原本低着头,这才从石子路缝里挖起两道目光,不带感情地给了他迅速一瞥。纯然是决斗前一刻估算对手步数的眼神,快捷、敏锐、一触即离,难怪他经常挨打或者说欺压他人。老韩和我就从没闹得太过分。
大家在舍监引导下磨磨蹭蹭进来,按着学院对抗板球赛的座次坐到各自的长桌旁。大多数人长大后根本不会考虑按时领薪的工作,个别者已经找Beta厨娘破过身,都兴奋而不乏克制地注视着来宾。狼的秩序,未必能培养出狮子的心。
“午安,各位同学。我希望你们轻松地享受了夏休假期,因为我接下来宣布的信息不那么愉快。请全体起立。”
他们暗暗吃了一惊,因为“叶修”本人开口竟如此拘谨。一阵椅脚拖地的窸窣过后,堂中重归肃静,雨水从众人衣角犹自滴落。
饭堂重新装饰过一遍。各学院院旗从熏黑的拱形木梁次第垂下,招摇着虫蛀绽线的纹章。财政大臣登上演讲台,背对着一面马赛克拼贴世界地图,东陆之外,四分之一的陆地海洋已为帝国染红。
“上星期三,又有二十五个士兵把坟墓留在了鲦岛滩头上。在这份阵亡名单里,年龄最大的并没有活过三十岁,其中包括两名从子爵,两名即将回到御座前宣誓的上院议员,一名伯爵的长子,剩下的才是从杂货商、鞋匠和农民家里偷溜出来的男孩。请各位一视同仁,先为烈士默哀。”
在场军乐队连忙奏起一曲哀乐。


“我想我应该不需要自我介绍。首先当然是因为,如果我当着一群未来的公爵谈论那份朝九晚五、没办法在床上吃完早餐的厘俗职务,这话题实在贻笑大方。”他的发言引起了一阵默契笑声,“其次则是,我的国家一旦希望我履行公民义务,从政从军,她只要求每个人都抛却成见,恪尽职守。王子与贫儿同住一条战壕,死后也同共享一个墓穴。正是这种谦逊的精神、不屈的意志,才铸就了我们头顶上不落的帝国太阳。
你们一定会问,既然贵族平民一样为国效力,并无任何强调身份的特权,我们还岂有荣誉可言吗?我恳请你们想想,遥远边疆那些英勇捐躯的同胞,截肢的军人,患着坏血病的水手,深入食人部落普及福音的传教士,”他注意到几个听众面上掠过恐惧之色,“他们又是谁呢?是你们的同龄人,你们未来的长官,你们出席上院例会时必须起立致敬的对象,Alpha的楷模人物!将法律、文明和秩序带给余下的落后民族,这是帝国的权利——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这绝不是去奴役,而是去解放。是什么使我们的汽船在西陆河道畅通无阻?是皇家海军的炮舰。是谁令帝国常立于世界历史之林,经三百年之久而荣光不垂?
是贵族的荣誉感,以及Alpha的顽强本性。请在座各位务必谨记,每个时区、帝国属地的每个角落都有勇士为帝国的利益洒下鲜血。超过五分之一的死难者拥有勋爵以上的爵位。今日帝国在蛮荒大陆取得的胜利,正是昨日公学操场上的胜利。”


拱顶下响起了一阵真诚的掌声。学生代表坐在前排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心不在焉紧盯着他的脸。



“大人,外子为人处世,确实稍嫌羞怯口拙。但请您谅解。”

周泽楷找进男厕,掏出佩枪瞄准我时可是非常开朗。他倚栏笑了,回头考问起舞伴:“为什么突然又提起尊夫?您之前貌似……”用词没那么拘谨。
江波涛第二次涨红了脸。这种只在爱人面前露出的羞窘反应尤其可爱,等他成婚后恐怕便再难一见。周泽楷的Omega未婚夫像一口温柔干净的泉水,泉眼却涌动着另一股渴望旅人的热流。
“……也请原谅我,我举动鲁莽,竟没有发现您的真实身份。不然的话……”
叶修收起笑容:“不然您就能和叶秋自由交心畅所欲言了?”
Omega少年不住绞着手套指尖,却抬头直视着他,一口承认下来:“我想是的。令弟与我感同身受,应该能回答我的问题:难道Omega只有结婚这一条改头换面的出路吗?”
“《社交年鉴》有言道,‘如果一个Omega选择独身,对她自己和把她养大的家庭都没法交代。’您对尊夫似乎心有憾焉?”
“小周的出身举止都无可挑剔。都是我的错。我有幸遇见您,竟然生出这种非分之……”
他竖起中指,压住Omega丰盈下唇,却想到周泽楷念的那份字迹秀气的演讲稿:“人之常情。您上过学了吧?”
“去年旁听完了皇家历史学会的全部人类学讲座,由我的贴身女仆陪着。我甚至偷偷写了篇结课论文。我父亲不允许我攻读学位,也不准我用化名投稿到公众读物发表见解。”
“您应该珍惜这份才华勇气,而不是把它浪费到清点银器、安排宴会名单的婚后生活里。”


财政大臣从不是个沉溺感官享受的Alpha,即使他的政敌都十分提防他的魅力。敏锐的人会注意到,他在宴会中也吃得像个男仆一样简单,饮酒辄止于浅尝。不错,他的猎艳事迹固然恶名昭著,但少有人发现,他挑选起床伴更小心、更冷静,不论是情人或妻子。如果他不能用理智控制住情欲,岂不是连Omega都不如了吗?
当叶修的情人并不可耻。据说他在王都的情妇们常常私下聚到一起,举办茶会,下赌作注哪位不幸的女继承人将会入主叶家。
必须是Omega,帝国公民。她(他)美貌吗?这是当然。出身?考虑到新郎贵不可言的家境,可以适当放低一些,但至少要在上流社会有名有姓。处子?这是最难满足的一点:要是您能找到一位熬过一个又一个社交季节、而又守身如玉名声清白的小姐,她(他)肯定比女王陛下还稀罕娇贵哩。


TBC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