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63

捞欧根捞得胸闷,复更一下
内含叶黄线+正史向TE【白首之盟】,觉得自己写不完就先放出来了,虽然luna冬活又捞到了秋月+成功甲鱼免于坑文
内含于黄/刘卢注意。

他一点都不爱邱非。前者相比高英杰更接近他一时冲动的罪孽产物,只是恰巧成了个Omega,无从断言幸或不幸。那孩子一在授衣礼后分化出第二性别,黄少天立刻把他送到韩家监养,没让丈夫见上他第二面。
叶修至死未能取得卢瀚文的谅解。他生前孜孜不倦往西陆写信唠叨,这仿佛成了他唯一能又不能宽怀的憾事。瀚文漠然置之,与赛马、荒原还有他的情人为伴,在海洋另一端庆祝了二十六岁生日。他至少答应赶回本土参加Alpha父亲的葬礼、继承封君爵位,届时黄少天准备随他退居北境度过余生。内亲王殿下留着长发,殖民地总督生涯只给他添了几道破相小疤。没有人敢当面嘲笑他是个同性恋了。
他早替叶修预订下一口石棺,近日又去大圣堂视察了一遍。皇帝从此只能以居丧服装示人,五指裹着纯黑丝网手套,留恋抚摸着棺柩上丈夫十七岁的面容。
却邪早已随叶修地下长眠。Omega解下腰畔冰雨,将它端正纳入丈夫卧像虚握以待的双手。两柄王权之剑,重在大圣堂穹顶下合二为一。他尚存一息,只为等待那命中应许的一日,引他本人步下这深深的石室,被裹进文明的尸布,与叶修同眠一穴,留下他们的灵魂,世世纪纪向婚姻之神圣致敬。

Beta学者离去后,殿中重又静如死荫,落针可闻。但黄少天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呼吸。
他终于又在这条路上向前走了一步,尽管那未来的光景,与他曾和挚友满心期待过的,早就截然不同。时至今日,他即使不与喻文州形同陌路,至少也再难亲密交心。
皇帝抽出冰雨,横到膝上细看。王剑剑脊华美的锻打叠纹,熨帖着他冰冷如玉的脸庞。卢瀚文被许博远带回宫中管束,他无从拥爱子入怀,挑灯看剑,方能稍稍追想起选王礼上的惶恐,孤寂的新婚岁月,侯门高墙后嫉妒爱欲,偶尔温柔一现的叶修,目光凄然的喻文州,王杰希也曾许诺会带他走。

“瀚文不在。你倒是很会挑谢罪的时间。”
于锋单膝跪着,背脊挺得笔直,而头颈谦卑地低垂,全然是无可挑剔的请罪姿态,脸上神情却从容自若,即使黄少天的语气听来凉薄如春冰,他也毫不改色,显然并不真以为然。 
“陛下明鉴。先前您有要事召见王院长与肖教授,我又怎敢擅自闯入?”
“真心不见得有多少,借口先找了一堆。”Omega翻过冰雨闲闲赏鉴着,剑光泻出一泓秋水,剜着Alpha的脸,“你大胆犯上,畏罪潜逃后越来越敢恣意妄为了。上前一点,你觉得如果你坚持抗捕,瀚文会怎样收拾你?”
于锋直直望着他暗示般的披散金发。“许辅祭剑舞几可通神。内亲王殿下论决断气魄,只稍逊王夫几筹。但我的真心,向来只交付给陛下评判。”
皇帝嗤之以鼻,剑鞘静置在他的膝头,每一寸黄金都明亮如镜,倒映着Omega冷酷的美貌。
 “若你做的也有说的这般好听,当日就该束手待缚,在阶下听候处置,挺胸抬头为做过的事担起责任。而你像个罪犯一样行动,像个懦夫一样逃走,此刻却到我面前来宣扬真心?”
“非臣畏死。而是臣的生命对臣的意义,远远不及臣的生命对陛下的价值。”冰雨无声归鞘,黄少天任于锋趋近前来,捧起一握金发细细吻着,回味这百转千回的君心。
皇帝唇角微动:“你太会说笑了。一个孤苦伶仃的Omega,遽然中年丧偶,唯一指望得上的,便只有还赖着父亲撒娇的幼子,又何谈一言决人生死?”
“陛下美名远播,倾慕者遍及帝国四海,内亲王殿下又聪颖早慧,依臣愚见,今时今日,倒正是陛下之世。” 
“说得轻巧。王夫尚在世间,你便敢出言无状了?” 
于锋的目光停驻在Omega的指尖。“王夫已经是个死人了。臣但知陛下,不知有他。”
他入浴前刚服过药,卫队长野心勃勃的爱抚在他闻来,像一道无伤大雅的餐后甜点。
皇帝再享受了一会儿Alpha信息素的抚慰,才懒洋洋把他打发走:“替我传召文州,请他入宫一叙。顺便通告宫内厅,你满可以官复原职,但今晚值守的这班内卫队,姓名籍贯记下来,永不叙用。”


“前辈把梳子递我一下?我以前从未体会过,父皇当个Omega也能过得如此辛苦。”
内亲王只穿着吊带短裤和及膝的男学生袜子,赤着上身坐在镜前,皱眉握起一束乱发。
每次同这孩子厮缠过,都在他头脑中留下一股奇妙的晕眩感——醉酒,或是身不由己地被卷入漩涡,以及诸如此类。年长Alpha不耐烦地暗自咋舌,翻身坐起,随手在小酒桌上一抄,把木梳抛了过去。卢瀚文头也不回地接住,他一往上抬腋,身上被刘小别外衣纽扣褶皱印出的压痕便一览无余。
他歪回榻上抽着卷烟(卢瀚文新教他的),纳闷着内亲王的Alpha父亲两周后受审,皇帝则准备站上证人席,当着他们的亲家揭露皇室每一桩阴私丑闻,卢瀚文居然还有对镜拾掇的闲情逸致?
叶修月前突然服法下狱,本已闹得沸沸扬扬。王杰希从课堂上被急召入宫,回院时神色沉重,刘小别也能猜出内里秘辛。他人的愁绪忖量,落回卢瀚文心上,便只似又添了几缕烦恼丝。
他重新蓄起的黑发极长极密,解散开真可以裹住全身,底下瘦伶伶的身体反而像条多骨的小鱼,尝起来有股极淡的甜味。


TBC


评论(1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