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叶all|ABO架空向|海国图志番外的番外】叶月十七日,一封家信 下

完结节还是解放体内的洪荒之力写了叶黄。含高乔高/刘卢/叶王/修伞等两三句话的戏份注意。

对了补上的情人节更新【
很无聊,作者自嗨,基本上没啥谈恋爱,谜样世界观
开年忙成狗,这周一定更修伞【哭着】


“于是女神一手握金苹果,一手持弓,站在三岔路口考验那远行的男人:‘选择吧,少年人。暴君在你的城池中肆虐,蛮族在你的田野上徘徊,你的爱人仍在墙下翘首等待。
你可以带上他,体面地逃离这本不属于你的义务与城邦,回乡生儿育女,免受岁月之多艰;你可以挺身而出,捍卫你的荣誉,率领你的人民出战,从此尽捐青春,割舍所亲所爱,骨肉见弃,不得归返故土,且永绝于老年。’
‘我的至尊,且把我的一切都拿去,但请护佑嘉世熬过这段日子。您又何必明知故问,我宁愿追逐着您的光耀倒地猝死,哪怕仅仅是为了万世永垂的英名?’”



一列轻装骑手牵着马,跳下泊在上都港中的舢板,翻身上鞍,朝着大图书馆的夜中剪影绝尘驰去。大多数人眉毛上都沾着层季风吹来的葛紫砂尘,为首者面貌尤其年轻,尤带着些欲与人争辩的焦急神情,却又略显憔悴,像株烧心的小树。


两个帝国使团在抄写室外交接过仪仗,尽量轻手轻脚的,不打扰到里头静思的那位贵人。留守者节杖上的月桂叶早已枯萎,来人伸出新编的翠绿桂冠,换走同僚枯枝。帝国的庄严威容,经由七个行省,三片大陆,一道海峡,一旦蒙受传唤,便丝毫不差地抵达。
卢瀚文冲进抄写室,卷出一阵上都的热风。帝国皇帝快步奔到唯一一个Beta抄写员足前,揪着他的托加袍前襟几乎把他提离座位。
Alpha红了眼圈,居然气得骇笑起来:“哈,三——我总算领教了这神圣的三!当日我被困元老院,小别带着一队执杖刀斧手叩门进来,宣读你加盖印章的先皇遗诏,我几乎以为要被他亲口处死了,惶惶然之下,总想不明白,叶修怎么猜得出我正是第三任皇帝……他为何连你的家庭幸福都要苦苦算计?”
乔一帆腿上垫了条聊胜于无的毯子,勉强抵御入骨寒气。他近年颇受病魔所苦,仍正姿跪坐着,书写板搁于双膝,坐得与当年高英杰的伴读儿童无异。芦管笔脱手滑落到他们脚边,他只惦记着那卷尚未缮写的草药学论著,向异母兄弟柔声分辨:“当年我和英杰倾心相爱,恋情溢于言表,先皇父王都看在眼内。帝国兴废存亡,自然无法倚仗一对Beta的生育能力。何况——”
“何况叶修还有我!”皇帝吼道,哽咽呼吸着,不住摇撼他,“难道因为我的Omega母亲偶动凡心,和某个异邦人春风一度,共享同一堆生命的篝火,我便成了他毫无争议的私有财产了吗???兴欣剥夺我的故乡和我的尊严,竟连我自由死去的权利都被否决了!”
“那么喻祭司长和剑圣自有千万种隐瞒你身世的方式。你身负高贵使命出生,一旦经由女神揭晓明示,即无从回避。”乔一帆看出他震怒下更深惊痛,淡淡问他,“于是你就为了一行墨水污迹行军千里,抛下无数准备投降轮回的城市人民?”
皇帝放下他,气息稍定,故作粗鲁地抗辩:“我没有。周泽楷国书中约定的会战地不在微草——但远不了几海里。一旦兴欣败战,战舰焚毁的烟气足以熏黑灵庙塔尖。等到孙翔率领他那群皮甲野蛮人从海里爬上岸,他们会着手烧掉一切叶修赏玩过的建筑,包括大图书馆。如果前线军情不谐,我希望你尽可能带着你的书逃远一点。
何况我即使战死,遗体无从收殓亡魂无从安息,我也必须为逝者讨来公义……不论她究竟是谁。”
先皇实在苛待蓝雨故人。乔一帆想起忧愤而死的王杰希,不由生出几分局外人的、浑不着力的怜悯。叶修出于一己私情放过他、留他归葬王陵的无限哀荣,其实不也等同于把他生俘到兴欣,折辱他只能一事无成地活着?
“我不准备放弃我的猜测。先皇淹留蓝雨的事迹,想来还有第三个知情者。”
卢瀚文闻言塌下肩膀。喻文州究竟骗得他多狠?乔一帆心下一痛,几乎想伸手抱抱这男孩,安慰他:“文法课快要下课了,我们马上去看场马戏,春光正好,再也不想今夕何夕。”


“……够了。我至少知道我母亲即使是个守誓河边的洗衣妇,她并不比蓝雨剑圣低贱了多少。”皇帝倔强地一口咬定,“今日之事,为维护父辈名誉起见,不得再提。我会派专人检查你的书信。”
“悉随尊便。”
弟弟拧紧眉头,眼周皮肤绷紧,睁着无泪的眼睛瞪视他——他当年受罚挨打时的表情。果真像极了黄少天。他举手在胸前画了个微草咒文,以免遭受邪眼侵袭。
“你为什么不恨叶修?”他离开蓝雨后没改过口。
他一听便摇头笑了:“你不能强迫我恨我的Alpha父亲。他同样不能强迫我恨我的Alpha弟弟。”
“你是个顺从的儿子,温柔的爱人,勤勉的君主,尽职的总督,刻苦的学者。但你的一生,其实对世界并无太大建树。”
Beta博物学家大方承认:“但帝国需要时间接受一位异族皇帝,需要认识到她已不只是兴欣嘉世微草蓝雨的简单复合体,她的律令与道路终会贯穿时间与空间,通达大陆的尽头,以及尽头之外的大陆。这或许就是我存在的卑微理由。”


“也不对。如果你卑微,被你侮辱与被你损害的一切又算得上什么呢?”
皇帝提起门边的焰影举步欲走,足下粘滞一下,探手到颈前取出一只蓝雨少年常系着的护身符小袋。袋里窸窣有声,似装着某种小动物的骨头。
图书馆抄写室凿出一堵圆形防雨天窗便于采光,窗的正下方地面嵌着一方投影观星的水池,池底刻有列星周转偏移的星图,以供微草书记员时时对照勘正历法。乔一帆没来得及出声阻止,卢瀚文跪到池边,珍重地取出一绺褪色金发,用火盆燎着了烧尽成灰,顾不得余烬烫手,捧起一掬,将它沉入水镜池底。
“哥哥,我赦免你,以我母亲的骨头赦免你。带上我手署的敕令,自由地活下去,睁大眼睛见证这个国家即将蒙受的耻辱。”


自他沿岸迁徙屯居蓝雨遗民、重新划定自由港后,上都显得寥落了不少。一只白孔雀在废弃的公共浴室筑了巢,在围墙上朝他探头探脑。皇帝遣散近卫军,让他们先向刘小别复命,自己往小贩与阳篷云集的广场慢慢遛去,仰头仔细读着每一座方尖碑上的碑文,完全像个普通游人。


诸神均已离开人世,没有为这场战争降下任何吉凶征兆。


FIN.


其实还有邱非建国的一大段【含小卢的吐槽】+喻总的一段自白+叶王的一大段+轮回的一大段+效仿着汉书天文志装神弄鬼写的一大段,但是明天突然有紧急召唤+捞欧根亲王63连败太伤心,今天一边捞船一边紧急爆肝完结就都被我吃了【。】
到时如果写叶/吴相关的嘉世内战番外会补上的吧【。】总而言之整个因为作者玩船女人去了难产两年多的海国图志系列总算完结了,本质上只是篇作者解放人性的ABO贵乱伦理剧,谢谢各位忍耐到现在。

从刘皓之死引起微草DLC到本篇完结的所有情节,脑洞来源主要感谢科瓦略夫《古代罗马史》,汤姆·霍兰《卢比孔河:共和国的胜利与悲剧》,《全面战争:罗马2》


乱七八糟的没用参考【脑内最终定稿版】:


第四次嘉世霸图会战=战况逆转的阿莱西亚会战

上都=亚历山大港
一线海峡=直布罗陀海峡
列屏群山=阿尔卑斯山
千波湖=里海
空积关=温泉关
冰霜森林(废稿状态可能会写)=条顿森林

断河=卢比孔河

新嘉世=犹地亚地区(行省)

评论(1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