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叶all隐修伞/ABO架空】海国图志 番外 十六

快结尾了,修伞终于有了存在感,也如愿以偿写了叶→肖和叶←邱【这个箭头比较淡】。

忘了交代孙肖生邱过去式的设定。这样看上节孙邱父子里应外合围攻兴欣的情节可能脉络通顺点……

然后补充了一下老叶去世后的新生代年表,捅刀又拖下节了【呵欠】

 

“一个英雄辈出、佳人倾国的时代,由你而起,由你一手终结。我是匹配西比尔之名的雷霆祭司长肖时钦,愿女神寄我之手,借我之口,公正地见证并描述这求卜者交代的一切,无论胜者败者,都使他们兴衰的缘由不致湮灭。”

 

退位的皇帝好像站酸了,跺了跺脚,在神殿石壁重压下昂首向天:“开始吧。我精力不比当年,越来越没耐性。”

祭司长从环绕占卜室的那眼热泉中斟出一碗水,端平水面,又取走叶修带来的月桂枝,烧成灰烬混入水中一口饮尽。

“我将索要嚼食你的过去,再吐出你所求之事。你拥兵自重,在嘉世元老院之外建立了第二个权威中心,使公民们开始追求内战的乐趣。你可否承认?”

叶修似笑非笑:“议员们用钱投票,何不官民同乐,允许士兵用长矛投票?”

肖时钦在硫磺泉水的迷幻作用中战栗半晌,随即吟诵:“你如此慷慨大度,在新帝国保留下元老院,好安置你的应声虫。

你的子嗣不如你。他们疲于奔命、苦心维持的功业亦如是。统治我们的后代的不再是英雄的意志,而是庸人的律法。分隔开人与人的疆界不复是河流或城墙,而是语言。”

皇帝傲然纠正他:“你错了,最终的疆界理应是思想。女神对兴欣的王祚又想宣告什么?”

祭司长厉声喝斥:“先告诉我苏沐秋的下场。你推平了他的坟墓,杀了他的理想。”

“是共和国已经配不上他的理想。我没有把沐秋埋在嘉世神殿下,他不该有墓,以后兴欣疆域内也不会有任何纪念他的记功石和方尖碑。我们收殓了他的遗体,帮他筑了个燔祭的柴堆,我点了第一把火……他永远十七岁,Omega,纯洁一如出生时。”

 
   

当时的“我们”包括陶轩、苏沐橙还有他自己。皇帝回想起全盛期的嘉世,共和国开始沉溺伟业放纵自我,贪恋帝国的尊荣而罔顾帝国的责任,随心所欲拨弄着保护国的边界,这里拥立几个傀儡,那里又抛下几顶王冠。

他曾率军深入北方山林,命令工程兵扎起羊皮筏,渡过壅塞着碎冰的深川巨河;霸图从不向凡人屈膝,他兴起所致,伐下神圣的橡树,首次征服野性不驯的河水建了一座桥,蛮族望风而逃……他留下吴雪峰以及寥寥几个卫戍军团,收买周边部落、筑城自守,有条不紊放着韩文清的血,本人班师东进。微草蓝雨被嘉世亲手套到双头轭下,他则游刃有余利用着两国此消彼长的角力,维持嘉世为东方规定的和平。他肯定树敌众多,必然是他的过错;未想也有人真心相待, 爱他逾恒。

 
   

“你的生命会为无数诗词提供主题。后世君王竞相抄袭你的事迹,嗟叹不能与你生在同时。你的帝国注定流芳百世,她规模空前,恐怕也将绝后……祸根隐含在水中,在比水更柔软的事物中。留心那些平原上的水渠,高架的吊桥——它们是你的帝国存留最久的痕迹。正如Omega一向比Alpha长寿。”

肖时钦唇上折出一缕含威不露的笑容。叶修也笑了:“我再无其他疑惑,却只剩下一个最后的问题。”

皇帝在绑腿上擦擦手,兴致盎然盯着祭司长淡近乎无的影子:“女神啊,您莫非真的关心这纷纷扰扰的俗事,在乎信徒的具体福祉,甚至不惜诅咒某人英年早逝?”

“你何必明知故问?神是无,神是永恒,神是你欲要超越而又画地为牢的荣耀。”

“那便离去吧。我还有几句话想要问小肖。”

 
   

肖时钦一时回不过神来。幸亏他那天戴着一张愁容女子的陶面具,及时遮掩住他的羞惭。

“我从未进入过比这更完整的失神状态,虽然我刚才也听得一清二楚。……你最后又想干什么?”

叶修慢吞吞问:“为什么知道我说了实话?”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不错,雷霆神殿果然看得出我的生年。小肖,我说,就看在我快跟沐秋走了的份上,就揭一下面具呗?”

“孙翔已经看过了。我被神殿收养时发过誓,此生绝不向外人轻许真容。”

“用整个帝国加上你的儿子,换我从指缝里看一看你的脸也不成?”

Beta祭司长难得露出几分少年时的尴尬:“叶神,别开我玩笑了。”

“不想邱非么?”

“十二年前,我用那孩子的自由换下了他父亲的性命。他是你的。”

“啧,Beta一向无情。”

 
   

Alpha侍童牵着两匹瘦马,在山下沉静地翘首等待。嘉世城破之日,怀孕的肖时钦劫走孙翔驾车远走轮回,不到半年后一个襁褓悄然出现在兴欣离宫的台阶上。叶修毫不在意收下了嘉世余孽。

 
   

邱非一直跟到了“海边”。叶修解开马缰,从容登上那艘无帆无桨的孤舟,制止了他:“行了,小邱,你的使命到此为止。

骑马回去吧,转告我的长子,不要为我筑墓。若他真心敬慕我,便建一座竞技场献给女神和人民,上饰蓝雨的青铜,微草的黄金。”

 
   

把东方纳入帝国版图,是乔一帆在位时的主要功绩。微草和平归降,高英杰在上都献出王国主权,并与皇帝盛大完婚。

微草在帝国的超然地位持续了七年,高英杰病逝,乔一帆宣布退位,元老院从赛车场上紧急召回了他的Alpha异母弟。卢瀚文在离宫仓促登基,首先得到了原蓝雨军团的支持。新皇一朝,帝国与轮回订立和约,暂时转为守势,转而调兵回驻,巩固空虚的东北部边防,专心清理父兄两代的积弊。卢瀚文娶亲后热衷于巡视边境,少有时间留在兴欣本土一道,遗诏将他葬在蓝雨旧都。时人风传,他与近卫军长官刘小别终生保持着Alpha间的不伦恋情。

 
   

TBC

 最近在XQ看见一些姑娘吐槽海国拿埃及当微草原型23333……好吧那是因为埃及(亚历山大城)的天文历法与医学水平都领先世界一流嘛。

再有这类学术型的批评,能在我文下亲自留言吗?我觉得在粉红色论坛争论这种问题太对不起你我的时间了。

评论(6)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