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叶all隐修伞|海国图志番外】【ABO架空背景】八还是九不记得了

*写给某姑娘的叶王补完微草DLC,风土人情大力感谢希罗多德巨巨

*虽然韩张还没出场【?】,霸图的原型修正成高卢。唔是想到了《日耳曼尼亚志》称颂的“野蛮人的高贵”……

结合老叶和微草的原型,本章情节各种懂的懂

总而言之,是个喻黄/韩张/周江/孙肖双双HE各回各家的叶all ABO故事

倒数第二点五更,下章叶王的小尾巴+叶肖,下下章叶邱+收尾给全系列点题的修伞,如果还有的话



刘皓被刺于微草的一处荒僻海岸。快信传来时,叶修提笔写道:“在兴欣,我闻知了我的前政务次官的死讯。”

他端详着灯下同读人。他用铁笔陶板记日记,王杰希却展开轻薄如纱的莎草卷,削尖中空的孔雀翎羽,一丝不苟为他抄写着副本。黄少天瓜分了两国共有内海中余下岛屿的优先主权,让微草大君留下的代价,却是允许他运走嘉世旧城中所有幸存的珍本,送回他的图书馆。

包括这份日记的抄本,兴欣执政官抖了抖笔杆,有些无所谓地想。Beta们对石板成文的狂热举世皆知:王杰希有几晚果真宿在那座高架引水渠旁过夜,试图把肖时钦的心血完整复制回微草。叶修实在难以想象,他如何一边提灯查勘着水则勒记的历年水位,一边与他千里之外的朝臣互通消息,将东方王室的宫廷艺术发挥到了极致。

刘皓被近卫队长官柳非射杀在主权模糊的浅滩上,尚未来得及解除兵刃踏上对岸。王杰希“受惊”的养子高英杰身处另一叶轻舟中,身披紫袍目睹了全过程。叶修发自内心对微草的启蒙教育打了个问号。

他试图厘清死者近年的所作所为,却发现这缕亡魂面目模糊,并无任何值得深思的事迹,徒然增笑而已。不如考虑他的去留造成的影响来得实际:微草接纳他,意味着与兴欣为敌;微草驱逐他,叶修的前车之鉴足以说明太多。看来王杰希既不需要与刘皓为伍,也不需要冒犯他。死人是最安全的。

Beta大君听罢继续低头疾书,修正他说:“你漏了一种可能性。英杰满可以礼节周全接待他,奉上舰队与粮食助他重返军中——自然是通过侨商借贷的名义。那之后他会被沙漠与沼泽吞噬,还是令反兴欣阵营出现新的不安定因素,悉随荣耀的意志而行。”

Alpha执政官苦笑:“你当年便是这样对待一帆的?”

王杰希抬起猫般的橄榄绿眼睛:“我给他编了个蒲草摇篮,带着他乘夜越出宫墙,把他遗弃在河畔的芦苇丛中顺水漂走。你不相信圣河的复活神力吗?”

他不禁耳热,讪讪道:“喂,那好像是我儿子吧?”

“你新做父亲时才二十岁。”

“你也才十八!你的国民还抗议说你勾引老男人!”

王杰希眼皮也不抬,再次用诡辩击败了他:“对于一个十七岁开始领军、十九岁雄视联盟的男人来说,的确太老了。”


除却某些性别偏见,大多数人曾认定他们是一对天作之合。

即使微草的风情显得如此荒诞离奇:嘉世随军史官不悦地记载说,此国有三个王都,河流夏涨冬枯,日月西升东落,人们从右往左写字,国中三分之一的Omega亲自掌管着她们的神殿、船队、葡萄园和酒场,命令她们的丈夫回家织布。而他们的王尊崇血统传承更胜于性别尊卑。

陶轩求和翌年,王杰希应诏离开学园回到微草中都,肩披豹皮的祭司长方士谦在此宣布他是他Alpha亡母的唯一继承人。微草新君同时修习里拉琴的音律和几何学,精通修辞术、逻辑学以及九种语言,能向他来源芜杂的邦国子民直接发表演讲。与此同时,学者们徜徉在他的图书馆中,讨论着四种体液的性质。

嘉世驻军引发了不少骚乱,上都街头群情激昂,吼叫声到处回荡。但当王杰希携叶秋现身露台,暴民们依然跪伏在地,敬拜起这位重获新生的人间之神。


他们不需要明白,即使嘉世霸权江河日下,它的每次内斗仍能横越山岳海洋,每次动乱仍令整个联盟为之颤抖,仍使外国君主们战战兢兢东张西望,手忙脚乱修改纳贡或递交请愿书的对象。传说嘉世国民有着狼般的性情,叶秋与其说是这支虎狼之军的Alpha领袖,更接近女神降下的一场瘟疫、洪水、灾难。

这点与王杰希何其类似。然而嘉世执政官穿过上都的黄砖宫墙、黑檀大门,踏入遍饰玛瑙象牙的内殿时,所有行谊长歌、所有拾人牙慧的历史记载都出现了一段突兀的沉默。


TBC


明天写完整个叶王肖大节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