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以太之风番外第几来着】【叶周江|ABO】社交季节-上

文力复健期间格外不能看

all黄ABO文的叶周江番外,后面含微量喻黄过场,有叶all倾向

社会原型大致参照英国的摄政王时代

精神NTR,慎入,慎入,慎入

我舒服了,可以回去继续写海国图志和开Beta黄少的叶黄ABO新坑了【。】

好想写韩张/叶王+乔的补完DLC

 

“男人间不同的程度最多是天堂与凡世之距;

但女人,最好与最坏,如天堂与地狱之别。”

 

“请把那身鸽子灰的礼服晾上炉子烘着,帽子店的账单和十一月的季度账簿放在写字台就好。那就可以了,非常感谢。”

 

贺武公爵的继承人只穿着长袜和贴身衬衣,蹬着一双橡木根舞鞋,将亡母的旧洋装虚披在肩膀,凝视自己佇立镜前的倒影。身为一名十六岁的适婚Omega,他自认身材略嫌瘦削,脸孔充其量称得上清秀。在江家时常走动的太太们真心实意地称赞他“是个很有头脑的年轻人”,就他所知,那似乎是对“相貌平庸”的委婉指称。

但王宫已经吞噬足够多的美人胚子了。

客厅女仆答应着退下了,江波涛才敢转过头去,悄悄吐出嘴里叼着的一把黑铁发夹,一边胡乱把礼服别住在衬衣衣领上,一边喀噔喀噔踩着舞鞋走到书桌前,俯身检查起账单。来自殖民地的手织地毯早被一条条卷起来,收拾进地下室静静朽蚀,鞋跟映于光可鉴人的斑岩地板,其影犹自回旋颤动,犹如昔日舞步眷恋流连。

讲到那批被送入深宫等待屠戮的少年们,他倒记起女王陛下抱恙日久,不仅上次没有在周泽楷的毕业典礼上露面接受致敬,——这次王后舞会“同样无法出席”,宫内厅送达各家高门的请柬谨慎地声明,“谨订于后日晚间十时,敬请____阁下暨夫人携同未婚子女,莅临夏宫欢度今宵。”揭幕致辞及领舞事宜交由一位内阁大臣负责,宫内厅安慰性地暗示道,“出身高贵、闯进舞会绝不至于失礼的‘陌生骑士’”,单身绅士、奇货可居,毫无疑问。

江波涛本人并无多少期待之情。父亲计划着,等周泽楷在内卫队稍微立稳脚跟,他们便有条件早早成婚,到东陆的明媚海滨度蜜月顺便散心,回家时多捎上个小孙子,好让婴儿的笑声填满这座日趋荒凉的近郊庄园。时不我待,因为队上拨给周泽楷的休假不会超过十个星期。

无论是婚约还是眼前这场名媛展示会,他清楚两种平庸的喜庆都不能救江家于水火之中。父亲酒后大着舌头建议说,他本应亲手牵着他步入舞池,自豪地向他一一引荐王都名流;他正亲自动手改着晚礼服的腰围,听罢没有做声,只吩咐Beta女仆取来那件合身的外套,点亮全客厅的灯,好叫他的朦胧醉眼看清,马甲接缝被飞蛾蠡虫啃得不成样子。

 

他坐下打亮煤油灯,摊开皮面账簿,再一次试图做平账面上的那些亏空。十月底的王都天黑得越来越早,这个钟点本应是茶点时间,庄园里只有这间书房亮着光。父亲或许正裹着毛毯,蜷缩到俱乐部的长沙发上将就一晚;或许又在酒吧里挥霍光了上院津贴,被皇家巡警送回家,一头栽进游戏室长睡不醒。江家连续卖了十几年的地产,以供贺武公爵清醒时尚能维持与他身份相称的随从仪仗,要是他结了婚,从账房拨走他应得的嫁妆和那一部分年金,首先该做的就是及时止损。

江家相熟的方明华阁下曾安慰他说,周家小公子莫非不是Omega所能期望的最佳遗赠么?他至少言中了一点。父亲除了出席上院例会总是醉着,张益玮比起周泽楷的舅舅更接近他的经纪人,两位年轻人趁着去摄政公园自由散步,单独商量他们的婚事。周泽楷的Alpha母亲立下遗嘱,要求独子成家后方可支取全部薪俸收入,“交付与勤俭体面的主妇一一打点”。

那么周泽楷呢?他的小未婚夫刚结束为期一年的海军服役,开拔前留给他榆树下匆匆的、羞涩一吻,公学寄读生涯中他们也是聚少离多,……但他依旧离江波涛太近了,令他惘然若失。

他只需拿出应付债主的一半本事,就足够应付周泽楷并说服自己的野心。

他择了一小兜田庄的新鲜黑莓,裹进手帕带给周泽楷。对方高兴得有点难为情,挑出最大的一颗掸掉浮灰让他先吃。果肉的甜味在舌苔上炸开,温暖似血,他继续咀嚼掂量着未婚夫。怀春少女肯定会幻想周泽楷“雄狮般勇武,羔羊般心肠”,骑着黑马把她们从无聊中解救出来,又偎在她们胸前柔情摧折哭得泪水涟涟。他可不准备和一本浪漫小说度过余生。

“在想什么?”

Alpha少年活在他的年纪里,想得很浅,他透过公园晃动的树影望穿那副俊美皮囊,看透其下的洁白骨骼,随他表情微微搏动着的殷红血肉。他的心思宛如一泓春水,任他阅读,探究拨弄池底的每个念头。Omega突然起了点顽劣玩心,想试试探手入水,究竟能打出多高的波澜。

“在想我们未来的家。我能在那里学骑马吗?”

 

父亲被家里的园丁兼司机拖到门卫室暂且安歇,半夜醒来一次,把府上所有人都闹了起床。江波涛举起烛台跟在最后下楼,坐在小客厅里,面无表情听他哭诉如何付不起订新礼服的钱。

“您无需费心。我把母亲的旧洋装改高腰线放开束腹就能穿,王都社交圈中新古典主义的风尚正在回流,”他往椅背上倚了倚,“说不定我还比她穿着时舒服多了。”

父亲打了个嗝,睁大浮肿眼圈,随即找到了另一个无事生非的借口:“你没有适合赴会的马车。乖,等我讨回那笔甜酒承包税……”

“我自会雇一辆整洁安静的邮政马车,摘下贺武的纹章。从郡省远道而来的宾客不胜其数,舞会十点钟才开始,我满可以装成一位陌生人。”

“车夫怎么办!?等他们聚在屋檐下抽烟闲聊,他会把我们的家底透个光!”

“让小周送我。您想必乐见他承担起男主人的责任。”

“……那太……”

“不得体?我恳请您再三考虑这个提议。”他揽起睡袍前摆款款起身,却吩咐说,“老爷累了,你们还不送他回去上床?”

 

如果上院议员们议论说,贺武公爵痛失爱妻后之所以酗酒度日,都是他唯一活下来的Omega儿子的缘故,那一定是他的错。他穿过拱顶高高的阴暗短廊,言语就像风,鼓满他仍嫌肥大的旧礼服。

 

周泽楷依约而至。夏宫门廊前的瓦斯灯火焰随风摇曳,车夫连忙放下折叠式台阶,未婚夫伸手扶他迈出车厢,顽固地坚持:“能不能不去?”

他仍当他在闹脾气,调侃他:“我们已经订婚了。小周,你以后有的是机会向别人的妻子邀舞。”

未婚夫摇摇头,以某种Alpha才有的直觉提防着身后灯火通明的离宫。“只和你跳舞。回去吧?一起?跳上一整晚?我会吹长笛。”

他几乎有点心软了,意识到这点时吓了一跳。Omega收起笑容,硬着心肠拒绝:“除非你能在这里逗留一整晚,挽着我堂堂正正入场。先回队上好不好?我担心你夜班迟到——”

周泽楷不言不语,径直拖过他,踩着夏宫中若隐若现的弦音开始新一支舞,飞溅雪泥瞬间弄脏了他的鞋尖。

 

TBC

 

*社交季节指圣诞节之后到盛夏之间,名门贵族的未婚子女被首次介绍给当地社交界的一系列活动。

*想写的是嘉德骑士团中专门授予外国君主的“陌生骑士”爵位,获此殊荣的成员佩蓟花为证,老叶出场的胸花会交代的嗯

 

评论(11)
热度(78)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