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40

以太第二部收尾,来混个更

青冰白夜: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反正是卖冷CP安利以及写来自己爽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蒸朋画风,参考原型大概是英国,维斯特洛,以及螳螂妖帝国【。


*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爆字数定番


*本章喻黄带叶黄


*警告:现实向的ABO社会,虽然由O占据了最高的统治地位,但目前是君主立宪制、Omega统治者一定程度上被虚位架空的政体,A的唯我独尊心态依然很严重,所以行为举止和心理活动都会相当招人恨。我们并非怀着黑角色的意愿在写这篇文,如果造成了读者姑娘的不愉快,在此致歉。






Episode 40


这是他一生无法原谅自己的过错。叶修志得意满站在他跟前,紧扣Omega颤抖的手腕不让猎物中途逃离,他一时几乎有冲动抄起连枝烛台,不管不顾刺进这个无耻之徒的心窝。


烛火映照下,黄少天的面色那样惨白。


他不得不亲口承认一桩本该被当场揭穿的骗局合法,暗暗希望自己道出的每一句祝词都化为诅咒。


叶秋素来怜香惜玉,国王已非完璧算不上什么罕见的意外,他也有信心谱写出有利可图的婚姻。何况他安插了王杰希,黄少天日后满可以在一人身边享受柔情,从另一人枕畔寻找慰藉。


叶修那种恶魔般的预感简直无孔不入!


-


旧友怀抱小皇子等着他,温暖慵懒如夏日,沉浸于丈夫假惺惺的关爱,肚里添了个叶家孽种。诚然,新生命的出生最能磨耗Omega的心智。


尽管叶修在侧,他望见黄少天的身影,仍情不自禁微笑起来。


王都今日万人空巷为宗座送行,无数声音祈求着他的祝福,起伏如被分开两旁的海潮。信徒人数众多,秘情局忙于维护秩序,又额外增派了大批军警保卫王室家庭,卢瀚文应当是头一遭目睹这般场面,不仅没有被生人吓得哭闹挣扎,反而露出好奇神色。他的父亲一度也爱笑爱闹。


秘情局一手安排出这种锣鼓喧天闹得他兴致全无的大场面,其幕后主脑想必喜闻乐见。江波涛一面从军警手上接过布施穷人的新钱袋,一面牵着呆头鹅儿子挤到他身边:“宗座陛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他正色训诫这位虔诚信徒:“Omega贵人在外应当举止端庄,以身作则,为儿女垂范。”


“您指谁在秋天里撩动了我的心弦?那边新来的探员,还是最令我肝肠寸断的您本人?”


杜明被他们骇得打了个嗝。他的双亲光彩夺目,这可怜孩子夹在中间真碍眼。


江波涛妙语连珠,无法把他拯救出眼前的乏味盛会,也证明不了这番迎来送往有多无聊。


或许他开始想念黄少天了。


影子大臣搂着儿子往旁边带了带,躲开一个被抬上担架求他赐福的麻风病人还有那股臭味,瞧向他凝望的身影:“陛下丰饶多产,是帝国一大幸事。”


简直从头到脚都写着“不怀好意”四字。喻文州并未移开目光,含笑柔声轻语:“人民尚未迎来他们的Omega储君。”


“五年时光便如弹指,更何况,寄托希望的对象又不止一位。”


不知是否多心所致,他遥遥望着,总觉得黄少天并不如上一次孕期时神完气足,腰身逐渐显怀,人却瘦了一圈。


“在国王待产期间公然宣扬质疑储君的言论,是大忌。”


他爱过的躲在树上午憩的轻盈少年,怎会是这个马不停蹄急着怀胎的憔悴贵人?他控制不住想用“锥心之痛”洗去叶修播下的污秽精液,只需允许他靠近黄少天一点。


卢瀚文扯住Alpha父亲袖子叽叽呱呱,作了一次撮合王室家庭的努力。吵闹的小东西,对谁都热情过剩。王夫展臂一揽,Omega便无可奈何软化下来。


隔着这么远,他都能清晰看见——甚至不需要用双眼去看——挚友眼中一闪而过、又不得不被迅速隐藏的阴郁之色。


叶修每每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亲密举动,逼迫黄少天顺从于他,刻意制造王室配偶亲密无间的假象。这使他在民间的人望更高一层——真是老奸巨猾,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捞取选票的机会!


他心不在焉料理完拥上前来亲吻他脚面的信徒,杜明托着他的圣水钵直打呵欠,眼巴巴寻觅着唐柔的踪影。江波涛匆匆拎走小跟班奔赴下场应酬节目,不忘大起胆子请愿说,求他保佑这孩子明年挂上纹章院颁发的骑士绶带。


这不叫祈祷,这叫明晃晃的威胁。


-


叶修大张旗鼓,带着全套班底浩浩荡荡欢送他离开老本营,想来也不是为了跟那帮马屁精开冷餐会。卢瀚文最先认出了教父,咭地一声挣扎着要他抱。


这孩子生就一双黄少天的眼睛,纯真光彩唤起他关于昔日少年时的记忆,令他一望便软了心肠。


挚友挣脱丈夫别有用心的禁锢,不忘回头扔下一记警告性的瞪视,脚下不停步上前,让他抱过怀中幼儿,低头竖起一根手指,逗引小家伙伸出白胖小手去抓。


走近了一些,他才看清黄少天浅敷薄粉强作欢容,不掩风霜颜色。昔日过隙、千般责难顿时烟消云散,尽化一腔柔情。


大神官蘸一滴圣水点住小家伙眉心祝圣,画过纤直鼻梁,痒得他四处乱动格格直笑。国王目光一动复低垂下去,抿了抿嘴,似乎想感受爱子的愉快情绪,终究又咬住唇线:“……我断断续续从叶修杰希那里听说了不少。你近来万事顺遂。”


喻文州定定望住他。“姑且算是吧。……你若想知道,本可以派人送信到大圣堂直接问我。”


黄少天张了张嘴,又闭上,目光游弋往别处,声音也不由自主向下低了几个音调:“在那里……不太方便。”


“其实你不妨回宫居住。财政大臣官邸再仔细周到,想必也不会比宫内厅照料得更好。”


他在最不合适的时机挑断了那条弦。旧友浑身一震,用那只空着的手警惕护住小腹,口气转硬:“我想你多虑了。椒房礼后我再回宫不迟,这胎至少能享受一些名义上的保护,对不对?”


他被猛然刺伤,随之开始悔恨把黄少天撇在虎狼群中达七年之久,留他独自——和他的孩子们——经历这段痛苦的旅程。


“少天,我郑重问你最后一次,胎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黄少天瞥向并肩相谈甚欢的叶修周泽楷。两位重臣于情于礼不敢怠慢,均着军礼服前来相送,一模一样的潇洒挺括。宁肯全员连坐,也不愿眼见一人高升,这就是Alpha的劣根性。


“……我不知道。”Omega最终哑着嗓子回答,“他们的时间相隔太近了。我不知道是哪一个。”


他把他逼得太紧了。大神官自觉失言,却尚不能轻易放下心来。走到这一步,黄少天再继续强撑说谎已经失去了意义,但既然连他自己也无法确定,那么,这颗种子仍有可能是叶修播下的罪孽……


不,还有一次测试机会。喻文州和颜悦色:“你准备何时举行椒房礼?”


对方措手不及,思量片刻才搪塞说:“十月底,”他心虚地解释,“首相宣誓就任后我才有余力……”


六周左右的时间出入,他顿时心安理得。这岂止是只有三个月的身孕?大神官浅浅一笑,伸出佩着宗座权戒的右手抚他的金发:“少天,我永远不会害你。”


小皇子受蛋白石戒面闪烁吸引,欢叫一声坐直起身使劲去够,撞歪了戒托下探出的毒芒。


他一惊,脸上微笑却毫无波动,手指巧妙地变换了一个角度……


“看来两位谈得挺高兴嘛,不知我是否有幸与闻?”


一只手攫住黄少天肩头向后一拉,Omega脚下趔趄,顺着那力道踉跄退开一步,卢瀚文满不高兴地嘟囔起来。


叶修那故作坦然的笑容,刺眼至极。


-


黄少天勃然变色,站稳了打开那只手,冷冷说:“不敢当,明明是我们打扰了你背后偷听的雅兴。”


Alpha瞥过喻文州,故意端起那副官样腔调:“十分不巧的是,陛下驻骅,寒舍蓬荜生辉,微臣肩负护驾重任、摒除奸邪佞臣别有用心的蛊惑之言,自当义不容辞。陛下万金玉体,腹中皇嗣万一横遭变故,可是叶家满门处死的罪过。关心则乱,还望两位见谅。”


大神官旋了旋戒指,笑道:“大人何必多礼。”


叶修的话头接得很快:“宗座陛下向来明察秋毫,当知道我究竟是不是言重了。”


黄少天显然被他这莫名其妙的一通发言搞得云里雾里,含怒瞪他一眼,闭口不言。喻文州泰然自若:“大人赤胆丹心,委实教人击节。”


“过奖。若两位叙旧已罢,我们便不多耽搁宗座陛下的行程了。”


……那桩大事时不可失,等他返京,就轮到这位帝国的掌舵人四处炫耀叶家的第二皇子了。他强压满心遗恨,朝此生唯一大敌低下眉头:“那么,少天承蒙您照顾了。”


“少天出阁前承蒙您照顾才是。如果您生为一位高尚的Alpha,哪里还有我们班门弄斧的余地?”


“我为我的性别由衷自豪。”


他的回击正中叶修下怀。财政大臣当即凉凉补了一句:“等等,严格来说,您也不能算是个完整的Omega吧?”


黄少天浑身一震,瞳孔猝然缩小,甚至顾不上在意他们身处何种不宜争执的场合,厉声断喝:“叶修!”


他扫向喻文州的目光一片纯然担忧,唯恐丈夫的出言不逊刺痛了挚友。大神官心头微暖,以视线传递出安抚他的讯息,声调平缓从容依旧:“大人难道不知道若欲有所得,必先有所牺牲的道理?”


Alpha权臣耸耸肩,口气极其无辜:“知道是知道,宗座陛下这种普救众生的仁心觉悟,鄙人这辈子都莫能望其项背。您行程紧迫,恕不远送了。”


“就此别过。凡是背叛教会的人,必会出卖他的国王,神权教权相互倚重,缺一不可。愿帝国国祚长久安康。”


秋华将尽,他归来之际,国之二柱必折其一。叶修实际上并未表现得像口头那样放心,他的目光紧附喻文州后背,又像在嘲笑:瞧啊,我能给少天皇帝沉甸甸的金球、权杖和马刺,而你只紧攥着那虚妄的希望……


-


教会车队不远处的丘陵上停着一辆孤零零的马车,帘垂黑纱。车厢中的贵人隔帘遥望,向他远远脱帽致敬,那朵金蔷薇一闪即逝。西境之主别有用意地提及,他属下的领民额外傲慢不驯,对帝国政府的管治尤其反感。


“我们这就动身,小肖。抑制剂即将进入临床药检阶段了吧?”


-


我纵是狂澜,亦无法力挽。


-


“皇后……才思敏捷不让须眉,改信新教,常与皇夫论辩旧教经典利弊,妄纵口舌之快,罔顾伦常有别。……临朝称制,帝后失和,挟二子三女亡至郡国旧地,召集大议会裁断公理。后环顾左右,曰:‘一国不能容二神,何论二君?’众领主感佩不已,折剑献于皇后脚下。


……后党遂起兵,晓喻天下,圣上正是新神之敌。”


——《旧帝国编年史》,“玫瑰”卷


 


TBC


 


 


终于写到第二部倒数第二章了www估计下章写完【如果】就能进第三部写长大的黑太子小卢了噗。嗯,新人物解锁预定【。】


最后那段不文不白的东西是我看BBC纪录片《安妮·博林的最后岁月》胡诌的


 

By mooon
评论
热度(58)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