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美人膝 醒掌天下权 不求连城璧 但求杀人剑
全职高手相关创作堆放处,作者不太会说人话。
叶修·黄少天/兴欣·蓝雨中心,叶左黄右倾向主叶黄;韩张·肖时钦·喻文州相关打转。作为读者可以通吃。
ask:ask.fm/sireninmoon
善用首页TAG功能谢谢

【全职】【Ask的叶all(修伞)ABO小段子|海国图志番外】-6

居然都写到六而且比正文还长

此节修伞+叶黄+叶王,含黄+王内容,最近因为心之友的缘故不知为何一直在刷叶王黄相关……………………

“嘉世待我以上宾之礼。”被夏仲天请来当说客的叶秋如此辩白道。叶修对这个说法不置一词。

“那你是否又尽你所能通告神谕,告诫陶轩孙翔切勿负隅顽抗?”

 

他的孪生弟弟敬拜火,混入一群外邦人、蹑行到卫城城墙下举行秘仪奉献牺牲,解读那块新宰牛肝的纹路,窥测烈焰中或不可知的未来;他率领一支被释奴新军星夜急行军一百里格,与唐柔会师,合围扎营刚解脱出连日苦旅,靠雨水稍稍润湿焦枯双唇,由衷感谢泛滥河汛阻断嘉世外援去路。他们睽违近二十余年,各自的运命方在此地汇合为一。

夏仲天面色铁青正要抗辩,被叶秋抛个眼色拦了下来。十九座荣耀神殿中的唯一一名Alpha司祭皱起眉头,又拿出那种熟悉的冷冰冰口气:“女神不应轻言一场城邦战争谁胜谁负。倘若嘉世当真毁灭于她的雷霆一怒,也与你的意志无干。再说和你这个老兵油子出身的政客争论启示的意义,本就徒劳。元老院轻率签订降书,今天我暂代嘉世神殿大神官一职挺身而出,是要问你,你这场意气之争是否到此为止,不再殃及无辜民众?”

他及时地话锋一转:“先陪我进神殿逛逛?我很久没看看沐秋了。”

 

降军安葬死难者、向兴欣交付相应人员赎金已讫,迈着沉重的步伐列阵回战俘营,翘首苦盼他的下一道手令将他们发往新开拓的边疆卫戍服役,一如往昔;阖上城门后的夜晚,却属于那些闭户不出静候城池易主的商贾平民。叶修带着两名气喘吁吁的本地人登上柱廊前的斜阶,正是满城家灶全数熄灭、惶恐冀求兴欣神殿引出的新火种重现光明的时候。他把手揣在托加袍里来回溜达了两圈,巡视灯火由外往里沉默下去的踪迹,活像个菜园里的老农。

“你们明白我的意思了。嘉世供奉的圣火火种已被玷污,我断无容许商民在此继续生息之理。”

Beta议员逸出一声被扼住喉咙的呜咽,当即瘫倒在了拱门下。叶秋只比他镇定一些:“他们手无寸铁,根本无力动摇你的新王朝!我本以为嘉世一度是你们的深情所钟。”

“你们?”

Alpha司祭低声道出那个被埋葬在巍峨墙垣下的名字:“你和……苏沐秋大人。我还欠他一次感谢。”仿佛那个Omega的亡魂能天降血雨,毒害田地,凭空平息万钧雷霆,“你非要将嘉世全国夷为平地,献上这份血水淋漓的燔祭,只求换回他对尘世的最后一瞥?”

难怪他们反应过激。叶修不禁莞尔,蹲到夏仲天面前平视着他:“我怎么会?那太软弱,太不切实际,太伤春悲秋……”

“——太Omega了。”夏仲天面色发白地接口,总算拾回了几分口才,“尽管说吧,大人,以我的垂死之躯向您致敬!您计划如何折磨我们这群没有祖国的流民?”

故地重游的兴欣执政官自顾自陷入回忆:“我永远记得是陶轩帮我和沐橙安葬了沐秋。我们连买墓碑石坯的钱都付不起,我走前只好种了棵月桂树标记他坟头所在,如今在中庭应该长得亭亭如盖了。我十七岁起兵发难,只拥有三百副东拼西凑的铜剑皮甲……阁下,你记得嘉世的本土面积有多大吗?”

每个自豪的公民都对这段创业史耳熟能详:“……便只是一道断河,这七座山丘。”

“对我而言,不只只是原野与山峦,丘陵与河流。我平定四野建起神殿之初,与沐橙相背而行,一东一西走到国境上太阳升起落下之处,分别放飞了两只苍鹰,它们最终在那棵月桂树树梢相逢,于是我相信嘉世便是万城之城,大地的肚脐,世界的中心。后来我领悟到,原来沐秋在哪里,我的世界的中心就在哪里。

 走吧,带上通关文牒,带上所有愿意随你传扬嘉世声名的工农士商离开本土。一帆会征调两个自由使团随行护卫你们的沿途安全,兴欣将承认嘉世各殖民城市的公民权。我所求的唯独是不多的税收,与名义上的尊崇。”

“……嘉世遗民会忠实地记载您是一手摧毁众多伟大邦国的恶巫。”

“我听说君王的生死功过不该由现世的人们揣测评说,包括我自己在内。对吗,弟弟?”

叶秋别开目光:“我会坚持托钵苦行,一路叩首朝圣,为你的所有狂妄举动赎罪。”

 

-

 

“所以说,少天,你上次领兵亲征是何感受?”

蓝雨十将军长被他叫到名字,仍沉浸在将醒未醒的朦胧中,闭着眼睛不耐烦回嘴:“什么意思老叶你说说你提这种压根毫无谈兴的话题是什么意思?你对你那个圣人老弟过意不去?对陶轩过意不去?过意不去就自己下床找他们谈人生谈理想去,睡到一半起来烦我是几个意思?”

卧榻另一边的王杰希冷冷说:“太吵了,你们两个人都下去。”

黄少天被他一激反倒醒了大半,拥被坐起凑近假寐的微草城主:“王杰希啊王杰希,天知道我设想过无数个与你只争荣辱生死不论的场景,万万没想到到头来在老叶床上和你握手言和,你就别挑字眼了一个晚上的停战也算和平邦交。”他猛然翻身不怀好意地搂住宿敌,对方懒得眨眨眼皮,装模作样地挣扎了一下。

“老叶,不打算对你仅存的子嗣的父亲们说些什么吗?”

两人金棕二色的发梢纠葛一起,散发着欲火消褪升华的天然芬芳,如同披挂御者周身的华美缰绳,被叶修拾起一绺,不难令他想到情爱之事其实与战车竞技、纵马驰骋存在颇多共通之处,其中的无上狂喜,绝非理智所能明了参透。

“那暂且换个问法好了。少天,如果你不是Alpha,你还能干出那么多迷恋我的傻事吗?”

“你这负心人哪,自己不是一直很清楚吗?”黄少天半开玩笑说着,“如果我是个Beta,我便要对你吐口水,远远地躲着你,割下我的长发编进悲悼你的花环,偷偷望着替你举殡送葬的队伍。如果我是个Omega,我便要嫁给你的仇人,闯进你的葬礼撕裂衣袍蒙面痛哭。但我生而高贵,生育强大的子息,手掌Alpha的权柄。王不能后悔,不能回头。”

 

TBC

对了我说轮回的原型来自马其顿和阿提拉匈奴会不会被掐

希腊妇女悲悼亡者便撕扯衣袍、割下头发装饰花环敬献死者的坟墓。那个黄少生小卢剪头发的番外其实是在押这个梗w

评论(3)
热度(42)
 

© betrayedages | Powered by LOFTER